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湖北武汉中招补录时间:7日至10日集中补录

来源:荆楚网        2010-12-28 10:55:15

说两句

  •   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目前中招第一次集中录取结束。8月7日至10日将集中补录。其中,8月7日至8日为普高补录时间,9日至10日为中职补录时间。考生可按录取进度,登录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录取结果。目前尚未被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录取的考生,有可能被尚有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录取。

      今年,中职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等)实行“双向选择”的招生办法,即考生自主选择学校、学校择优录取学生。参加中考的“落榜”考生可持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到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

      此外,中职学校招生不划定统一的招生时间段,可根据生源情况一年多次招生。未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到中职学校就读的,武汉市招考办将办理录取手续。

      受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高,以及贫困中职生可享1500元/年国家助学等政策影响,去年中招,武汉市中职学校共招生约5万人,招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与2006年相比,这一数字增加了约7000人。

      对一些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在集中补录时能否换另一所学校?对此,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解释,集中补录主要有两大作用:

      第一,让想读中职的考生,升入中职就读。使“普高生”和“中职生”的入学人数比例接近5:5;

      第二,解决让普高“上线”考生进入相应学校就读等遗留问题。但是,集中补录时不能换录取学校。

      “今年中招,中职录取实行计划放宽、录取条件放宽、录取时间延长,以鼓励中职学校的发展。”该人士称,今年中招学校的入学名额是充足的,完全可以满足考生的上学需求。尚未查到录取信息的考生,现在起可持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到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

      武汉市招考办称,为确保普高“上线”考生有书读,各区都设有“保底高中”。过了普高资格线(即中心城区考生的位置值小于或等于34,远城区“普高线”各有不同),但是尚未被录取且要求进入普通高中学习的考生,将被安排到“保底高中”,满足其读普通高中的愿望。

      2010年中招,武汉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66万人,中职计划招生4万人,全市9。5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只要自愿升学,并根据自身条件理性选择学校,基本上都能有学上。当然,“人人有学上”并不等于“人人都可上普高”。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