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0湖北武汉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有爱

来源:中考网综合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1-01-07 13:57:20

说两句

  •   成长路上有爱

      要说我啊,真是个幸运儿,虽说出生在平常人家,家境一般,但却不失爱。特别是我的妈妈,对我,那可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纵有千言万语,也是说不完,道不尽的哟。

      少时的我,懵懵的,时常误解父母的爱。此时我也上初中了,才深切感受到做妈妈的辛酸:每天早晨六点半我就要起床,赶着上学,妈妈总会在我起床时,就把早餐准备好了,让我能享受到一顿顿丰盛的早餐,按妈妈的话说,我正在长身体,应补充营养;紧接着就是自己赶着上班,每天早出晚归,疲劳尽显在脸上。看看,眼见的妈妈那光滑的脸上渐渐爬上了沧桑的皱纹。

      有一天早晨,我起床后,怎么不见早餐,心正闷着呢。为了了解实情,我好奇地打开了妈妈房间的房门。怪的是,平时"懒惰"的爸爸竟也来了个早起,并已洗漱完毕,而"勤快"的妈妈却赖在床上。爸爸瞧我一脸困惑,解释道:"快点换好衣服,送完你去学校后还要送你妈妈去医院!"此时我明白过来,焦急地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轻描淡写一句:"没事儿,只是肚子有点痛,待会儿上医院看几下就没事了。快跟爸上学,等下迟到可不好。今天我没做早餐,你就回学校吃吧,委屈一个早上好了!"说完,爸爸连忙拉着我走。我眼睛蒙了,妈妈就是在这个时候还想着我,竟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

      那个整天我那有心思听课,脑里子全是妈妈。终于熬到放学,我快速走向校门,极想快速回家。"晖,这呢!"一句熟悉的叫声,急速拉近了我的视线。"妈,怎么会是你?不在家里休息,干嘛又跑这来?""没事儿,你看我还能来接你放学就知道我没事了!"尽管妈妈用尽了她最大的能耐想掩饰自己的不舒服,但平时声音洪亮的她,现在像是一只被拔掉牙齿的老虎,显得那样的弱不经风……爱在不言中啊!

      爱,或许是父亲的一阵斥责,或许是老师的一声表扬,可能又是母亲的一句叮嘱。爱是润滑剂,是人生的蜜糖,也可能是带苦味的良药。因为爱,我心田碧波荡漾;因为爱,我的生活充满芬芳;因为爱,我的灵魂才熠熠生辉……请记住,爱无处不在,爱无时不在。

      【评语】

      "爱是润滑剂,是人生的蜜糖,也可能是带苦味的良药。"我们的小作者讲得真好,只有真真切切感悟到此情此理的人,才会有如此深切的表露。其实嘉晖同学,也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的表率;身兼数职得心应手,更是老师的得力干将。如此阳光的少年离不开父母的悉心教导!转眼之间已经长大开始跟理想磨擦我们好笑的在挣扎。

     

      相关链接2010年湖北武汉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作文写作技巧大汇总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