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武汉元月调考 > 数学一模 > 正文

简析2011年武汉初三元月调考数学试卷

来源:家长100    作者:韩老师    2011-01-17 17:42:12

说两句

  •   从整套试卷看来,相比去年,题型略有变化,如24题由图形变换的证明与计算变成了圆的证明和计算,但总体来说比较简单,下面就关键题型略微做一下分析:

      12题以前考查和练习单个圆多一些,今年是两个圆,略微有难度,但毕竟是选择题,不影响大局;

      24题由原来的图形变换变成了圆的计算和证明,出题也不算难,因为各校老师和同学最近总在练这个题型,更算不上有难度了,容易拿分。

      25题前两问也是,很容易拿分,第一问送分题;第二问也不难发现隐含条件;第三问略微有点复杂,但绝对算不上难。做中考最后的几个难题,一定要注意细致发现隐含条件,因为只要学习踏实,方法的掌握是问题不大的。这时比较的就是谁能最快的发现隐含条件,并把难题转化成学过的知识和方法。

      其他各题,也是比较平稳。

      综上,如果平时学习比较踏实,稳定,得分在114到120之间,都是不错的成绩。用这套卷子看中考,个人感觉,有点早。

      中考备考建议:

      1.试卷简单了,也要认真对待,保证拿高分;今天有位学习很不错的同学(武昌某名校竞赛班)反映,自己感觉试卷太简单,非常轻松的做完后竟然忘记把选择题的答案涂到答题卡上。需要引起注意,不能因为非智力因素失分;

      2.元月调考比较简单,有另外一学校同学反映,没有挑战性,本班很多同学估分后大都感觉会得满分(汉口某名校快班),这样就显示出试卷的区分度不大,后续四月和中考中,应该会有改变,不会像这次这么容易;因为优秀的试卷,肯定需要区分度的,这样才能显示试卷的选拔功能(中考试卷的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就是为高中选拔学生);

      3.明年开学后的考试不论题型还是试卷整体,都会贴近中考,希望各位同学给自己把握好定位,基础薄弱的,先根据中考的各个题型分析一下,哪些题能拿分,逐步解决(一般来说,除了12、16、22题第二问、第24题第二三问、第25题二三问比较复杂外,其他都是送分题);中等的同学,重点突破22、24、25题的第二问,等稳定后进一步突破16、12题;成绩比较好的同学,重点突破24、25题第二三问,其他保证拿分。

      对于经常计算出错的同学,找老师要一份专门训练计算的较难的卷子,集中精力专门突破计算关。经过一段训练,要稳定的保证得满分才行,否则计算有问题,很难得高分。

      4.很多学习成绩不错的同学,想提前签约的话,元月有学校会有一部分签约,但大多数重点高中的签约一般比较重视的是四月调考,一个是四月比较贴近中考实战(从考试内容和各方面来说都是),而大部分签约也都是在这个时候完成的;根据往届的经验,这时,成绩比较不错的同学可以在春季开学前预习一下二次函数的内容,一直学到中考的难度,以保证在春季开学后的考试中的优势,到四月调考前已经练的非常熟练了。到那时,志在必得!相信到中考的时候,也会轻松很多!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取得心中理想的成绩!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