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华师大一附中 > 正文

2010年华师一附中招生简章

来源:华师一官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1-01-20 17:04:12

说两句

  •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特长班招生简章

      “双翼培训模式”:

      2以文化课程优化培养为主翼

      2以专业技术特长训练为副翼

      “三项计划”:

      2制定单独学习计划

      2进行单独辅导

      2提出报考建议

      学校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是全国著名的重点中学、湖北省政府命名的唯一窗口学校。学校校区占地440亩,教师工作公寓380套,学校现有教职工320余人,专任教师100%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60余人,在岗特级教师19人,高级教师180人,在校学生5000余人。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正确的教育方针,严谨治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并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形成了“发展教育”的办学特色。学科竞赛、高考成绩连十余年雄居湖北省第一或前列,德育、心理教育、科技、体育、艺术活动卓有成效。1988年以来,学生获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化学、物理、计算机、生物学金牌13枚,银牌2枚,铜牌1枚,全国一等奖累计500多人次。

      在“发展教育”的办学模式下,学校以“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为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倡“自主创新学习、多元优质发展”。高考成绩、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连年雄踞湖北省榜首,高考重点率、高分率、名校率在全省遥遥领先;每年考取清华和北大的人数,占两校在湖北招生总数的四分之一强。在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我校学子斩获十三枚金牌、两枚银牌、一枚铜牌,涵盖化学、物理、数学、信息学、生物、天文等各个学科;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学生获得专利500多项,6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全国少有。体育竞赛异军突起,2008年、2009年学校田径队两次取得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三名的佳绩,男子篮球队更是勇夺全国高中篮球联赛亚军。学校的心理教育、德育内化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等皆为全省首创。

      华师一光谷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介绍

      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华师一附中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体育特长培训单位。俱乐部成立多年来为全国各大高校和体育院系输送了大批的高素质学员!!!

      2009年我校光谷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田径训练队队员周依珊(女)、王玲(女)光荣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2009年12月6日至1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这也是我校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也是湖北省仅有的两名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

      项目介绍

      为了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来回报社会,我校俱乐部现针对学生开设特长生训练班,针对性地解决学生文化高考考试和体育考试的专项选择问题!我校俱乐部在体育高水平培训、体育单招培训领域独树一帜,以特有的各种资源,打造了以文化课程优化培养为主翼,以专业技术特长训练为副翼的“双翼培训模式”,让学生在高中3年的学习期间文化课程和体育特长快速的成长起来。

      对于考生高考,我们一致认为有:三分天赋三分努力四分科学训练,缺一不可。凡是来我校参加特长生班的学员,我们都会按照华师一附中多年来成功的管理模式进行严格的管理和培训,让学生在文化课程和体育特长方面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

      师资介绍

      华师一附中现有高中、初中两个校区。新校区为高中部,是学校的主体。新校区占地390余亩,有教学班90个,学生近5000人,在职教职工360余人,在岗特级教师15人,高级教师180人。初中部占地95亩,有教学班30个,学生1500多人,在职教职工100余人。

      教学优势

      学校依托优秀师资开设文化课程,重点突出语文英语政治和数学,使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能够兼顾文化课,以及为每个学生制定一套学习计划并进行单独辅导,分阶段执行教学制度,灵活安排教学计划,采取长期训练和短期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学生学习专业水平整体提高,并给考生带来最新的重要的专业考试信息,为每个学生的特点提出报考建议。

      招生对象

      1.我校特长班实行自主招生,不以分数作为唯一招生标准,而主要依据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2.综合素质评价达不到“C”等以上,体育、艺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达不到“合格”要求的考生,不得报考我校;

      3.应届普通中学毕业生以及以上学历的考生包含职校生。

      招生计划

      人数:男30名,女20名。

      报名地点:

      省外招生须知

      1、省外录取的学生实行双省学籍管理(即在户口所在地保留高中学籍,在我校也建省外学生学籍)。

      2、省外学生须回原户口所在地的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高考,若考生需要转户口,到校后统一办理,即可在湖北省参加高考。

      3、省外招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必须是湖北省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市户口,而且该生与户主关系必须是父子(女)或母子(女)系。(2)中考成绩必须过当地市级重点线且有相关证明材料。

      (3)出具中考分数条。

      (4)提供高中录取学校学籍证明(即高中录取学校开具的录取与学籍保留证明)。

      4、登记填表时,“中考成绩”一栏可在当地中考后再填写。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