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状元 > 正文

中学试点网上寒假作业 家长又怕又爱又“忐忑”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记者赵莉    2011-02-15 16:25:32

说两句

  •   这个寒假,武昌区梅苑中学在部分班级试点网上寒假作业,“试水”的学生们每天都要网上完成当天的英语作业。上网做作业,这一新鲜事颇受学生们欢迎,而受访的部分家长坦言“有点忐忑”。

      每天上网做作业

      进入寒假以来,每天晚上9:30,英语教师张玉玲都会准时登录网站,逐一检查学生们当天完成的寒假作业。“做得不错,保持”“听力还要加油哦”……张老师还会针对学生答题的情况,发去短信,并给每个学生设定次日的作业。

      该校英语教研组长周志斌告诉记者,学校此次试点班级有12个(主要是选取家中有上网条件的),分布在七至九年级。按照试点方案,学生们每天必须在晚上9:30完成当天的英语作业。所有题目均为选择题,限时一个半小时。

      学生多在晚上做作业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这项网络作业,绝大多数学生会选在晚上完成,原因是相同的:家长白天上班不在家,他们不好单独上网。“我蛮喜欢在网上做作业的,提交后很快就有分数打出来,能够很快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八年级女生余珍说,平时做网络作业,爸爸或妈妈就会在旁边坐上一会儿,如果作业完成得好,还能得到额外的奖励:上网自由活动半个小时。

      男生陈铭则表示,点击“开始作业”键后,系统就开始了倒计时,如果到了时间还没有完成作业,系统就会自动关闭,所以这项作业得一门心思地完成。陈铭告诉记者,他喜欢这项作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以和老师短信互动,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及时提出并得到指导。

      家长们还显忐忑

      尽管学生们喜欢网络作业,而受访的家长多半表示“有点忐忑”。

      家长余自亮坦言,网络是社会发展的产物,也是孩子们成长中必经的一个环节,堵不如疏,对于这项作业,他理解并接受。但是,现在的网络对孩子们的诱惑很大,介于此,每天孩子的网络作业都是在他的监督下完成,“孩子们还需要一个引导的过程。”

      家长李莹也持这样的观点,她表示无论孩子多自觉,但如果孩子白天一人在家上网完成作业,多少都会让家长不放心,所以还是在家长的眼皮底下完成比较合适。

      周志斌对此表示,在寒假前的家长动员大会上,就有家长表示了不安,“为了让家长们放心,我们的这项作业鼓励学生在家长的监督下完成。如果这项作业推行得力,学校还会考虑扩大试点学科及班级。”

     

    相关文章:

            “给力”登上纽约时报 遭各国群众围观

            “应考尿频症”可通过饮食调整

             那些你不懂的蔬菜处世哲学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