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江岸区 > 武汉市第二中学 > 正文

2010年中招问答特刊:武汉二中:高考重点率全省领先

来源:科教湖北    作者:中考网    2011-03-16 10:29:41

说两句

  •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热线接听:武汉二中副校长夏金旺

      名校写真

      武汉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46年,1951年确立为湖北省重点中学,1953年确立为中南行政区重点中学,1999年被评为湖北省首批示范学校。半个世纪以来,学校为国家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作出巨大贡献。从这所“人才摇篮”里培养出“长捆三号火箭”设计师、北京地铁设计师、中科院著名学者等数以万计的学生。

      Q:问: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学校今年拟招生580人(包含省内市外生源计划40人),其中指令生计划378人,三限生计划162人。

      Q:问:学校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校位于中山大道1469号,占地面积16861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3292平方米。有多媒体电教中心、多媒体语音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和网络教室、多功能学术厅和报告厅、启迪电视台、演播厅和电子备课室,已用DDN上因特网。建有艺术体育馆、健身房、航模池、足球场,还建有天文台。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为突出隐性教育,建有艺术长廊、体育长廊、科技长廊、德育苑和楼顶花园。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全国优秀班主任田佩琼、全国优秀英语教师孙群英、全国优秀体育教师何鸿彬;在她的怀抱中产生了武汉市首届“十大名师”田化澜(数学)、武汉市第三届“十大名师”谢华之(英语);在她的怀抱中产生了语文特级教师潘曙君、刘哲夫、王建民,数学特级教师田化澜、徐龙翔、何锋、王池富、肖平安,英语特级教师谢华之、赵明,化学特级教师熊梦、汪寿光,政治特级教师熊显红、张登举,生物特级教师艾燕。

      Q:问:学校办学成绩如何?

      答:1994年至2000年,升学率达99%,2008年重点大学升学率更是历史性地突破80%,居全省第一名。升学率和上重点院校率均以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优势雄居全省前列。每年升入北大、清华入学人数20余人;学科竞赛成绩显著,有1人获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球第一名,1人获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多人进入国家集训队、2人分获全国生物和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人获银牌、6人进入北京国家理科实验班。每年在各类竞赛中有30余人获国家级奖、70余人次获省级奖、100余人次获市级奖。学校篮球队三夺全市冠军,女子足球队、铜管乐队、合唱队数年获市第一名。OM头脑奥林匹克队多次获市一等奖;学校篮球连续荣获全省冠军、南方赛区冠军、全国第三名、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第八名。

      Q:问:如何与学校联系?

      答:近期,考生可直接到学校咨询中招事宜,也可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27)82711501。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