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江岸区 > 武汉市育才高中 > 正文

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官网    作者:武汉奥数网整理    2011-05-26 15:08:58

说两句

  •   》》2011年武汉高中招生简章

      》》2011年武汉最全中考手册

      高中招生计划

      一、学校简介

      武汉市育才高中是湖北省示范高中,湖北省新课程改革样本校,是省市区重点打造的育才品牌龙头学校。学校地处解放公园路,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各路公汽通达武汉三镇。

      学校师资雄厚,现有特聘特级教师7人,数理化奥赛教练各2人,省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专家、先进教师72人,高级教师85人;学校办学设施齐全,拥有音乐厅、形体房、美术画室、泥塑与陶艺制作室、图书馆、阅览室、通用技术实践室、地理多功能教室、理化生数字化模拟实验室、理化生实验室等功能室61间,所有教学班级均配备电子白板,满足了新课程教学的需要。

      在“面向全体,关注差异,培养个性全面和谐发展的人”这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学校确立了“实现学生高水平差异化发展”的育人模式,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成果日新月异:从进口看出口,高考各批次升学率居市区同类学校前列,仅进入新世纪以来,就有316名同学考入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高校;丰富多彩的校本选修课还造就了“中国西部旅游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总冠军黄慧琼,全国艺术人才总决赛乐器类金奖马子卿,“全国机器人足球大赛”冠军、“湖北省十佳大学生”王慧,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刘亦璇等优秀校友。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湖北省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北省民航招飞工作一等奖、湖北省绿色学校、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湖北省物价检查先进单位、武汉市师德建设十佳集体、武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成果显著,蜚声省内外。两年来,我校先后接待了北京、四川、广东、江苏及湖北省内100多个教育学习考察团,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我校的办学进行了专题报道。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总数432人,其中指令生303人,三限生129人。

      ●分配生106人。品学兼优,在初中阶段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参加过区级以上学科竞赛并有获奖经历,综合素质评定达到5A,经学校推荐,考试合格的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

      ●宏志生10人,学校免收三年的学费,每年按10个月100元/月补贴生活费。

      ●从2011年开始,我校按照市区有关优录政策招收艺术(美术)、体育特长生。

      三、办班模式

      ●火箭班1个(小班教学)

      从录取学生中选拔最优秀的学生,初中阶段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优先考虑,安排名优教师授课。

      教学目标:

      (1)通过竞赛培优,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取得推荐上重点大学的资格;

      (2)部分尖子生考取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

      (3)重点大学的升学率达到85%以上。

      ●实验班2个

      从录取学生中选拔优秀的学生,安排名优教师授课。

      教学目标:

      (1)通过培优,部分尖子生考取名校;

      (2)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50%以上;

      (3)90%以上的学生考取二类本科大学。

      ●艺术特长班1个

      选拔艺术素养突出的学生,安排名优教师授课。

      教学目标:

      (1)根据特长有针对性开设选修课,培养学生的个性发展;

      (2)通过培训,部分学生考取名校;

      (3)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80%以上;

      (4)90%以上的学生考取二类本科大学。

      ●平行班4个

      四、优录政策

      ●元月调考500分以上、四月调考490分以上者,报考我校指令生,录取后直接进入火箭班,同时享受育才奖学金8000元;

      ●元月调考490分以上、四月调考480分以上者,报考我校指令生,录取后直接进入火箭班,同时享受育才奖学金5000元;

      ●报考我校三限生,中考总分达到二中、六中三限生分数线,录取后享受指令生待遇;

      ●元月调考470分以上、四月调考460分以上者,报考我校指令生,录取后直接进入实验班;

      ●凡取得武汉市艺术(美术)特长生资格的学生报考我校,享受武汉市艺术特长生优录政策。

      上班咨询电话:82426561、82864543

      下班咨询电话:18707150267毛校长18707150229刘老师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