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江汉区 > 武汉市第一中学 > 正文

武汉市第一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市第一中学官网    作者:武汉奥数网整理    2011-05-26 15:13:32

说两句

  •   》》2011年武汉高中招生简章

      》》2011年武汉最全中考手册

      武汉一中创建于1931年,2000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估被认定为“省级示范高中学校”,2002年被列为武汉市首批“市区共建共管示范高中学校”。办学规模常年在59个班左右,在校学生近3000人。

      高品质办学理念。学校领导班子以“办高品质教育”为办学理念。办高品质的教育就是:做高品质的教师,育高品质的学生,建高品质的学校。办高品质的教育就是还原教育的本质,实现人性的优化,培养素质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人。

      高品位校园环境。学校占地118亩,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楼群高雅、壮观,教育设备现代、齐全,教学、运动、生活三区布局合理,是武汉市城区中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级中学。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体育馆(内设恒温游泳馆、形体房、篮球馆、乒乓球馆)、图书馆、学生公寓和设备先进的食堂,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标准的足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一中校园被省市领导誉为“全国领先,省市一流”。随着2011年银墩路和新华西路的打通、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的建成,学校周围的交通更加便捷,环境更加优美。

      高素质教师队伍。全校教职员工236人,教师197人,研究生学历43人,研究生学位18人。拥有省名师2人,市“首届十大名师”2人,区名师5人,市管优秀专家1人,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市政府津贴专家7人,特级教师8人,省骨干教师11人,市学科带头人20人,区首席教师10人,区学科带头人80人。区学科带头人以上骨干教师占全体教师的75%。

      高质量学校教育。学校面向全体,全面育人,注重学生多元化发展,形成了全科类为高校输送人才的办学格局。2006年以来,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10余名,每年被中科大、上海交大、武大、华工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录取的学生100余名。重点大学录取率稳定在45%左右,保优率历年居武汉市同类中学前列,文科上线人数稳居同类中学第一。2010年高考600分以上59人,其中630分以上11人。600分以上人数和一本人数均居武汉市江北地区重点中学第二名。刘曾等8名同学被国外大学录取。

      在学科竞赛方面,2006以来相继有刘佑达、吕鹏、吴鹏飞、刘子扣等同学获得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秦昊同学获得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尚文坤杰同学凭借其发明的“服装真假干洗研究及其判别装置”,获第二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未来科学家奖、高士其科普奖。另有58人在数理化生和外语的各类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00余人获得全国三等奖,300余人获得省级奖,500余人获得市级奖。

      特色鲜明的体艺教育。2006年以来,我校学生在武汉市小人才竞赛中获得市一等奖以上有近30人次,其中徐洁等多名学生被北大、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录取。美术考生近两年上一本比例都达80%以上。2010年艺术联考本科通过率达98%。高水平运动员、飞行员等每年有十多名学生被重点大学录取。学校田径队、男子篮球队在省市级比赛中多次位居前列。

      我校不仅注重优势文科的传承,而且更注重理科、体艺和民族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学校在近80年办学历史中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梁骏吾,中科院院士、华科大校长李培根,著名诗人曾卓,原湖北省副省长王少阶,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等。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历年居武汉市同类学校领先水平,教育教学业绩多次被《长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受到了业界和广大同仁的认可、家长和学生的肯定。

      2010年我校“武汉一中国际部”开始招收出国预备班,为有志于出国求学的高中学生提供了新的选择。

      2011年“武汉一中国际部”开始招收出国实验班,招生对象为初三毕业生。同时开设美国AP课程。为有志去美国求学的学生提供了省时、省钱的新选择。

      2011届本校计划招生10个班,540名学生。其中指令计划378人(含宏志生10人),三限计划162人。体育特长生可按政策录取。本校填报志愿代码:001

      2011届分校计划招生5个班,240名学生。分校填报志愿代码:158

      招生电话:153371530390278562327102765691217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