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洪山区 > 武汉大学附属中学 > 正文

武汉大学附属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官网    作者:武汉奥数网整理    2011-05-26 15:40:53

说两句

  •   

      》》2011年武汉高中招生简章

      》》2011年武汉最全中考手册

             高中招生计划

      武汉大学附属中学2011年高中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附属中学位于东湖之滨,珞珈山下,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武汉大学校园之内。学校创办于1916年,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18所重点高校附中之一,属武汉市重点中学。学校深受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精神的沁润,秉承“终身教育,多元培养,让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人才”的教育理念,不断求索,努力办学,发展一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无论从传统教育的角度看,还是用现代教育理念审视,学校办学的业绩都为社会高度认可。近几年,学校高考成绩斐然,捷报频传,深受社会称道。2009年,学校高考理科最高分646分,位居武汉市考生第130名,武昌区考生第29名;2010年,学校高考文科最高分591分,位居武汉市考生第11名,武昌区应届考生第一名。为了适应新的形势,拓宽办学的视野与思路,2011年我校特在本校高中部扩大招生范围,开设特色班级。有关招生精神特向社会公告如下:

      一、办班类别、课程开设及相关说明:

      (一)普通班: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开设等全部按目前高考模式开班,学生正常参加高考,不享受学校特殊政策。

      (二)领军人才班:在完成目前高考课程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增加培养学生具备“国际视野,领军人才”素养的校本课程。

      特色班级:

      1、英语托福班:在国家规定的高中课程之外,开设托福课程和教育、文化、科技类课程。为学生开启一扇出国留学之门。

      2、德语DSD项目班:此项目是中国政府与德国政府的教育合作项目,全国共有35所项目学校,武大附中是其中之一。优秀学生考取德国名校之后,可以获得全额奖学金。

      3、法语项目班:此项目是武大附中与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教育处签订的合作项目,法语课程开设依托法国领事馆教育处,按照法国的语言教学要求开课。

      办班理念:凭借我校特有的武汉大学给予的丰富资源,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领军未来各行各业的人才,我们的办班理念就是“国际视野,领军人才”。

      办班背景:“终身教育,多元培养,让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是我校的办学理念,社会领军人才是社会有用人才的最高境界,是多数家长培养孩子的目标追求,也是多数学生的人生梦想。武大附中愿意为家长和学生搭建实现这种追求和梦想的平台。

      从学生发展的角度来看,读中学、考大学是人生一个短期的目标,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是人生的长期目标。同样是重点大学的学生,在中学里受教育的内涵不一样,其人生成就也就不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大学生毕业即意味着失业,而有的大学生毕业却可以拿到多个就业协议,或者在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的原因。过去“考上大学就可以找到工作”的单一培养模式,已经被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被就业”的形势所否定。学校和家长应该为学生选择让学生大学毕业后有就业竞争优势的多元培养模式。

      从我校的办学实践来看,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师生有着开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育人理念。近几年,武大附中的毕业生和教职工子弟,除参加国内高考上重点大学之外,每年均有30人—50人到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新西兰等国家的知名大学就读并取得优异成绩。学校教学副校长翁康民老师的女儿翁玥,在美国就读期间两次在世界顶尖期刊《科学》上发表论文。学校语文教师李庆华老师的儿子考取德国名校,获得全额奖学金。初高中均在我校就读的艾天同学留学美国时,摘取了全球最高奖学金弗里曼亚洲奖(折合人民币150万元)。学校2010届毕业生共有36人考取海外名校,约占毕业生总数的10%。

      培养目标:经过三年高中培养,学生初步具有“国际视野,领军人才”的素养,为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学习成绩达到国内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或达到国外名校的录取标准。

      高考方式:领军人才班基本课程按照国内高考课程开设,学生既可参加国内高考,也可参加国外高考。

      校本课程:领军人才班的校本课程按照湖北省高中新课改的精神,开设符合“国际视野,领军人才”办班理念的校本课程。(1)语言类课程:“领军人才班”根据不同的班别,分别开设英语托福课程、德语课程、法语课程。(2)文化教育类课程:学校面向“领军人才班”开设中国教育与文化、美国教育与文化、加拿大教育与文化、欧洲教育与文化课程,为走班制选修课。(3)科技类课程:学校面向“领军人才班”开设世界前缘科技知识讲座课程,为走班制选修课。

      学习费用与奖学金:

      1、武汉市中心城区被录取到“领军人才班”的学生,学习费用均按上级规定的学费标准交费,特色课程不另收学费。家庭困难的学生,按规定减免学费。

      2、武汉城市圈内(不含武汉市中心城区)被录取到“领军人才班”的学生,免交学费、住宿费,80%的学生给予奖学金,标准为每月100—300元。

      二、招生计划:500人。

      三、招生对象、报名与录取形式:

      1、招生对象

      武汉市中心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武汉城市圈应届初中毕业生。

      2、报名与录取形式

      武汉市中心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按武汉市中考报名程序报名。普通班学生必须达到市级示范学校录取分数线。领军人才班报名条件为各初中学校重点班成绩前20名的学生,平行班成绩前10名的学生。报领军人才班的学生按武汉市中考程序报名后,还需到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学工处报名登记。普通班和领军人才班均按武汉市中招程序择优录取。

      武汉城市圈内(武汉市中心城区除外)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要求为各县市初中学校重点班成绩前20名,平行班前10名。2011年6月底学生参加本地中考之后,由武汉大学附属中学参照中考成绩,单独组织考试,择优录取。

      四、报名办法:

      1、武汉市中心城区学生按武汉市中考报名程序报名。武汉大学附属中学为市级示范中学,属于中考第二批招生学校,学校报名代码060。

      2、报“领军人才班”的学生必须到学校报名或电话报名。学校报名地址:武昌区八一路广八路口武汉大学附属中学行政楼二楼学工处。

      报名电话:学工(招生)处鄢国平主任、王腊梅副主任027-68771636

      教务处戴之龙主任、徐海副主任027-68771631

      副校长(分管招生)陈运昭027-68771709

      副校长(分管教学)翁康民027-68771779

      3、报名时间:

      武汉市中心城区学生2011年3月15日至4月30日

      武汉城市圈内(不含武汉市中心城区)学生2011年3月15日至6月20日

      武汉大学附属中学

      2011年3月1日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