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南京又现双胞胎中考分数相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07-05 09:23:23

说两句

  •   昨天是南京中考考生领取分数条的日子,高淳县桠溪镇中学双胞胎兄弟石益玮和石益琪看到分数条不禁喜笑颜开,他们俩分数一样,都是616分。

      这对双胞胎是桠溪镇石家村人,出生于1996年6月17日。哥哥石益玮告诉记者,这次中考,他们两兄弟的估分不一样,他估算自己能考600多分,而弟弟自己估分只有500多。两兄弟的班主任陈天松老师介绍,这对双胞胎初中三年一直是同班同学,两人在学习上相互赶超,但是学习上的较劲从来不影响他们之间的兄弟情义。

      “我们俩感情好得不得了。”石益玮告诉记者,他和弟弟爱好一样,平时形影不离,有什么知心话都会告诉对方。除了这次中考,兄弟俩经常有心灵感应的时候,在期中考试考数学时,他们几处出错的地方都一样,平时还会经常说出同样的话。“老师说这个分数应该能被高淳县高中录取。”他说,他和弟弟现在的心愿是,上了高中还当同班同学。

      6月29日,本报曾报道了南京两对双胞胎姐妹在高考中考出了同样的分数,记者在网上搜索得知,外地也有不少双胞胎中考、高考分数一样的例子。双胞胎之间真的有心灵感应吗?记者昨天咨询了几位心理专家,专家说,这几对双胞胎分数一样的事,既是巧合,也说明了双胞胎之间奇妙的感应。据介绍,有人曾做过实验,双胞胎在进行心理测试时,答案相同率远远超过两个没有血缘的人。还有很多双胞胎会同时生病,做同样的梦等。“超过一半的双胞胎是同卵双生,他们的基因相似,而人的很多特性都是由基因决定,这可能是双胞胎之间心灵感应的解释吧。”专家说,对于双胞胎之间出现的诸多巧合,目前从心理和生理上还不能完全解释清楚。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