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1广州中考录取优先投档线69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07-05 09:27:56

说两句

  •   昨天下午,广州市招生办公布了2011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于今年提前批10所省、市属高中首次面向全市12个区、县级市招生,因此全市12个区、县级市提前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公费及择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由市招考办统一划定,每条线都只有一个分数,不再是往年12区、县级市各自“划地盘”的状况。

      高分优先投档线首度突破690分

      广州中考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今年首度达到693分。对此,戴秀文就表示,此分数线的划定跟学生考试成绩、学校招生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分布情况有关。“上下浮动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过,有参加录取会议的校长表示,该投档线的设置与考生分数分布情况有关。今年广州700分以上的考生数量比去年减少了1200人,但总体平均分却只比去年减少了0.02分。今年全市考生总分平均成绩为523.74分,而去年为523.76分,说明试题命题总体难度与去年相当。“650-700分之间分布的考生比较多,所以,高分优先投档线曾经在693分与695分之间徘徊过。”这位校长就表示,但最后发现,695以上的考生人数比较少,而690-693分之间的考生人数却比较多,最后就设定了693分。

      第二批开始不设高分优先投档线

      此外,今年只在提前批和第一批设高分优先投档线,第二批至第四批将不再设高分优先投档线。即提前批和第一批分别设三条投档线,先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再对公费控制线上和择校控制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第二批至第四批分别设两条投档线,分别对公费控制线上和择校控制线上的考生进行投档。“高分优先投档线主要是为了保证高分考生的权益。”戴秀文解释说,凡是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可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其志愿优先投档。但根据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在提前批和第一批就已经满足了这部分考生的需要,所以今年不再在第二批之后设置高分优先投档线。”

      示范性高中学位增长两成多

      今年广州示范性高中增加了8所,招生计划由此增加了5555人,增幅达到22.24%。至此,广州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已经占到了今年普通高中总计划的一半,意味着有一半考普通高中的学生能到示范性高中读书。

      市招办表示,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总计划招生132859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0998人,中等职业类学校计划招生71861人,全市招生总计划大于全市统一升学人数。所以,如果不挑不拣,百分之百的学生能够升学。但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略有调整。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含外市在广州有招生计划的民办高中)共120所,较去年128所减少8所,所以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较去年63214人减少2216人。但示范性高中(含示范性高中创建学校)41所,较去年33所新增8所,同时招生计划达到了30529人,较去年增加了5555人,增幅达22.24%,占到了今年普通高中总计划的一半。

      同时,今年全市提前批计划数27621,较去年增加了1454人,其中公费计划23931,占到了提前批总计划的86.64%。

      新区示范性高中录取线被提高

      优先投档线693分,公费最低录取控制线640分,择校最低录取控制线620分——昨日,广州市招生办公布了2011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与往年提前批有12条分数线不同,今年公布的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公费及最低录取控制线都只划一条线。提前批所有示范性高中将不分区域,统一按照此分数线来投档。

      记者经过对比发现,去年天河、越秀、海珠、荔湾、白云、黄埔、南沙、萝岗等区的公费最低录取控制线为650分。番禺、花都、增城、从化新四区的公费最低录取分数线则略低,除从化为629分外,其他三区同为640分。而今年市招办统一划定的公费最低录取控制线则为640,比老八区去年的公费最低录取控制线略低,但比从化的公费最低录取控制线要高,会否造成新区示范性高中提前批录取分数过高,而出现招不满学生的情况?

      对此,市招办副主任戴秀文就解释,市招办在模拟投档时,就有考虑到相对满足各区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应该说,这条线是可以满足大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不过,她也表示,也有可能发生个别学校计划不足的情况。“届时,我们会按照预先的规则来办理。”记者就发现,往年有学校在最低录取控制线上没有招满学生,会采取降分录取的方式补招。

      不评状元录取完后再公布各科总分排名

      “分数高一两分,不能说明教育的根本问题。”市招办今年再度重申了状元禁炒令,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总结性考试,只是个阶段性成绩,炒作中考状元完全没必要。以往几年,即便是市招办封口,学校之间也会互相打听,最终“评比”出状元来。今年为了预防这一局面的出现,市招办特意决定,在录取完成后,再公布各科总分排名情况和各区情况,让学校之间无法比较。

      平等竞争新四区报考示范性高中人数保密

      今年到底有多少新四区、县级市的考生报考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对此市招办也表示暂不公布此数据。“录取时可以再关注此信息。”

      市招办就表示,今年首度打破区域之间的限制,让全市12个区、县级市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同等竞争的机会,是个很大的进步。“这个政策的走向对大局是有促进作用的,应该说,12个区、县级市的考生本身就可以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即便是因此对老城区的示范性高中学位造成影响,也是正常的。”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