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昆明中考成绩22日揭晓 今起估分填志愿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07-08 10:05:44

说两句

  •   从今天起,昆明考生开始估分填报志愿。大部分学校将在今天下发标准答案,不过,也有部分学校已于昨晚前发放了答案,一些考生已开始连夜估分。预计昆明中考成绩将在7月22日左右揭晓。不过,中考成绩只通知考生本人,不对外公布。

      估分最好在老师指导下重估一遍

      考完后如何准确估分、合理报考,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困惑。对此,昆十中政治教师桑杨建议,估分过程中不要因自负而过高估计,也不能因谦虚而过于保守。自己估完后应和科任教师进行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重新估一遍。

      桑杨分析,在估分前,首先要了解全市考生对此次考试难易程度的估计。考生可根据学校下发的标准答案,以及自己平时的水平,再加上相关学科老师的指导,进行合理估分。

      小帖士客观题可根据标准答案估分;主观题,如语文和英语的作文,只要没有偏题,跟平时考试得分应该差不多。此外,政治试题的主观题得分具有一定稳定性,可参考模拟考试的得分情况或参考答案的关键提示点进行估分。

      成绩22日揭晓中考成绩

      昆明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8日至15日。预计昆明中考成绩将在7月22日左右揭晓。如果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通知后3日内向原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统一到昆明市招办或县(市)区招办查询。

      按昆明市中招办的安排,一级高中公费学位生的录取时间为8月2日,包括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昆十中、昆八中等重点中学。

      小帖士考生填报志愿时,请认真阅读《昆明中学招生信息报》中有关招生填报志愿的内容,注意招生学校的专业特点、招生范围、体检要求、收费标准,以免填错志愿影响录取。

      温情提醒

      中考咨询会今起开讲

      从今天起至10日,由本报主办,昆明新东方学校冠名的“2011年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接连3天每天一场陆续举行。届时,云师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昆八中、北师大昆明附中、昆一中、昆十中、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昆明市实验中学、昆三中(包括滇池中学)、昆十二中、昆十四中、官渡区一中、云南民族中学的校长,将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未能到场的家长,也可以通过本报读者热线4100000提前提问。

      昆明中考英语、化学试题点评

      化学

      看似很简单,其实陷阱多

      点评嘉宾:昆十中初三化学备课组长唐志刚

      今年昆明市中考化学试题难易适中,全卷以教材为基础,考题所涉及的图片、实验基本来源于教材。试题紧扣学生实际,且与现实生活密切联系。从试卷表面来看,学生可能感觉试题比较简单,但仔细斟酌后便会发现试题中陷阱较多,因此学生反而容易在简单题目中丢分。

      本次中考化学试卷有以下特点:试卷紧扣《课标》教材要求,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和社会热点;试卷以基础题为主,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功

      英语

      呈贡新区交通成为考题

      点评嘉宾:昆十中英语高级教师刘庆兰

      今年昆明中考英语试题以课程标准及考试说明为依据,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生活及身心发展水平,体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方向,着重考查学生在具体语言情境中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的能力,没有偏、难、怪题。

      此外,试题彰显时代精神,体现人文关怀,取材丰富多样,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和认知水平,其中包括建党90周年、日本地震、呈贡新区的交通等时事题目均在试题中有所体现。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