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招674个普通高中学位可补填

来源:武汉中考网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07-11 16:37:40

说两句

  •   昨天,随着第三、第四批录取完毕,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广州市普通高中还有674个学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在今天上午8时至明天中午12时进行补填志愿。值得注意的是,网上填报补录志愿时必须在截止时间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确认,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补录将在13日上午进行。

      部分第四批学校

      分数线高于提前批线

      今年广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大部分安排在提前批、第一批及第二批。昨天录取的第三、第四批,公办、民办学校加起来仅有19间。第三批的8所公办学校只有白云区和增城市的各4所学校,其中广州彭加木纪念中学(原63中)的择校录取分数最高,达626分,远超第二批的分数线。而其余各区考生在这批次的选择只有面向全市招生的两所民校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广州市培才高级中学,因此这两所学校分数都不低,分别达599分及586分。培才高级中学在各区的分数线甚至比其在第二批录取时更高。

      在第四批的9所民办学校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的录取分数一枝独秀,甚至超过了提前批的批次公费线,高达651分。其余学校的分数线都在600分以下。

      补录民办学校或竞争激烈

      部分区、县级市个别公办学校和部分民办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参与补录。参与补录的学校共有12所,共提供674个学位。其中剩余学位最多的是广州市番禺区石北中学(公费),有394个补录计划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60分。参加补录的公办学校仅分布在白云、番禺、南沙、增城,其余8个区、县级市的考生要参加补录,只能在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及东莞市新世纪英才学校这两所学校中选择。然而,这两所学校的补录计划加起来仅有25名,估计会竞争激烈。

      补录有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普通高中补录仅限参加了广州市中考且报名参加统一录取、但目前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而且各校都有补录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高的为增城市高级中学(择校),达540分,最低的是广州市南沙区麒麟中学的公费和择校、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民办)、东莞市新世纪英才学校(民办),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都是440分。

      温馨提醒

      明天中午前不确认

      补填志愿信息无效

      符合补录志愿资格的考生,应该在7月11日上午8时至7月12日中午12时,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行补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截止时间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确认,考生未确认的信息无效。补录时,在各补录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上按考生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

      7月13日上午9时至11时,有补录计划的高中学校将进行网上补录工作。

      补录结果将于13日下午通过免费群发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以及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查询热线电话16880212的方式公布,同时把录取通知书通过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发送到考生个人邮箱。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