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复习 > 正文

用数学思考人生--一生做好一件事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10-14 16:31:21

说两句

  •   人生最困难的事是什么?坚持!

      人生最容易的事是什么?放弃!

      人生最最困难的事是什么?坚持了该坚持的,放弃了该放弃的!

      想要成功就得坚持,所以坚持无需任何理由,于是我们将坚持称为无理数。

      放弃总是很轻易的出现,如果想放弃,总会有一千种一万种理由,于是将放弃称为有理数。

      数学里面学到:有理数×无理数=无理数。

      于是,当坚持和放弃重复的纠结的出现在人生的试卷上的时候,不管它们之间的函变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最后的结果都是一个无理数。

      在这个处处充满着淘汰规则的社会,我们没得选择,唯一的选择就是坚持。

      某位成功的实践了这个理论的名人说过:成功有三大法宝,一,坚持。二,坚持。三,还是坚持。

      某位最成功的实践了这个理论的名人说过:人生有四大法宝,一,坚持。二,坚持。三,坚持。四,放弃。

      事情的最开始往往是源于兴趣,而随着努力的增多,努力开始出现边际效应,努力获得的回报开始逐渐减少,人开始丧失成就感,人开始出现怀疑的心态,这时候就需要第一步的坚持,这时候的坚持是因为有一点不甘心,有一点侥幸,希望坚持过去能够取得突破。这一步的坚持,每一个有责任心的成年人都能轻易的做到。

      当突破这个难关以后,人又开始重新找回了热情。然而很快,新的困难已经来临,这时候的困难可能已经不是靠一点运气,靠时来运转就能解决了,它往往需要的是人的经验,技术以及思想上的突破。很多人到这一步,基本上就不能坚持了。而一旦你能够成功的坚持,挺过这第二关,那么实际上你的机会已经来临。

      机会来的时候,顺便也带来了不可预知的风险,这种风险的规避需要敏锐的洞察力,严密的逻辑推理和合理的临场应变能力。这第三步的坚持,来得最为困难,可能你从事这个行业已经5年,10年,20年,甚至更多年,这第三步的考验才会到来,当这个巨大的困难压迫着你,你难以承受,你如果不能坚持,那么很遗憾,这一件事你不会再取得任何新的突破,你的水平就会一直停留在优秀、擅长、精通、专业上,而永远不会到达极致。千般的艰辛,万般的磨难,只是为了给你设置一个极限,将你限制在一个密不透风的属于你自己的牢笼,这座牢笼没有门也没有钥匙,没有窗户也没有地道,没有出口,也没有进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呆在里面,或者粉身碎骨的修炼,也或者麻木的自娱自乐。

      如果这三次考验,你会一直坚持修炼不死不休,那么一旦取得突破,剩下的事情将变得无比的简单,像呼吸一样简单,你会感觉这世间的一切美好都是为你而设,而你自己就是这个完美世间的完美组件,你已经与这个完美的世界融于一体。然而,如果你在这第三次的考验中,选择了坚持,却没有取得突破,那么很不幸,可能你并不适合做这一件事,你的位置不在这里,非常遗憾,你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你只能进行第四步,那就是放弃,然后开始寻找新的位置。

      坚持该坚持的,放弃该放弃的,没有三次死命的坚持不言放弃,寻不到终点,就回到原点。追求极致,拒绝平庸。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