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我读懂了四季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11-07 11:31:40

说两句

  •   四季,被自然打造的井然有序。暖的春,热的夏,凉的秋,冷的冬。当用炽热的心去触及它的那一刻,我读懂了它——读懂了四季。

      当冰封的山涧迎来了第一股暖风,浅浅的阳光斜射在洁净的冰面上。随着风的脚步开始融化,叮叮咚咚,清脆悦耳,这是大地的闹铃。这一刻,大地母亲醒了,紧接着叫醒了她的孩子们。山腰上洁白的梨花显出了她的的惆怅。不由得让人想起《虞美人》中的“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湖边呢“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景象更是表现的淋淋尽致。春光无限,万物自由自在的生长,无忧无虑的生长。春,是萌发与和谐并存。

      夏日的烈火炙烤着大地。春天的嫩芽早已变成浓绿的枝叶,远处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山脚,清香和荷塘旁是浓郁的稻香。金黄的稻穗里是收获的喜庆。傍晚,老人们一起在荷塘堤上乘凉,谈论着今年的收获。塘里的蛙声,连续不断。可谓“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阳光尽情的挥洒着,树上的桃李,努力的汲取自然的营养。而有的,经不住这焦阳的炙烤,已变成了一个干核。整个大地,生机盎然而又充满了挑战。夏,朝气,是迸发。

      夏季的余温还未散去。荷叶也开始变得憔悴,焦黄的荷叶上,时而有一两只蜻蜓在上面住脚。树上的果实,已被夏日的焦阳炼就得成熟,变得金黄圆润,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黄水晶沉稳的挂在树梢。远远望去,整个山腰,像一条黄色的纽带,早已黯然无光的山丘,一下子变得精神抖擞。农民脸上,是收获的喜悦,箩筐里,是汗水酿造的结晶,里面填满了仙露琼浆。秋,是成熟,是稳重。

      当秋风吹黄的最后一片树叶,它的使命也就结束,之后,便是那刺骨的寒风,焦黄的树叶随风飘落。周围全是光秃的树枝,光秃的山丘,显得死气沉沉。往日的辉煌已不复存在,整天笼罩在阴云里,偶尔的一缕阳光,便是那回忆的理由。曾今的辉煌与灿烂以被这阴云所吞噬。唯有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还有那一两珠冬梅辉映着。这时,不由得有些惋惜,往日,就应该更加努力的创造,让冬,多一份色彩。可是,也没后什么后悔可言了。冬,是回忆,是惋惜。

      四季,也许就是这样,考验万物生长的一种历程,当用那炽热的心去感触它的那一刻,一切都会变得简单明了,那是你可以骄傲的宣布——我读懂了四季。

    相关文章:

     为什么从初三努力学习也不晚(具体实例方法分析)

     英语写作万能公式----英语作文的秘密武器

      中考作文五大得分要点完全解密

    家有初三学生 给孩子定一个中考航标 

    怎样写好(中考)考场作文技巧篇 

    中学生数学高效提分的10大诀窍

    一道武珞路中学2011年秋期中试题的反思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