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欣赏:鼓起勇气面对挫折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11-07 11:37:39

说两句

  •   我们常常互相祝福:“祝您一路顺风!”其实仔细想想,在现实生活中,一帆风顺的时候并不多,倒常常是困境比顺境多,成功比失败多,但是为了成功,我们必须鼓起勇气来面对挫折。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静的生活,但有时,还会让你摔跤,或许还会受伤--这就是挫折。逆境虽然让人痛苦,但是在你鼓起勇气克服以后,它将成为你的一个成就,因为我们每经历一点挫折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一份克服困难的知识。

      在挫折面前不要退缩,要懂得有勇气去面对它,克服它。

      勇气是战胜挫折赢得成功的第一秘诀。

      着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上劳动课,同学们都交了自己的作品,唯独只有爱因斯坦没有交,第二天,他才送来一只做得很丑陋的小板凳。老师很不满意的说:“我想,世界上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板凳了……”爱因斯坦说:“有的。”它不慌不忙地从课桌下面拿出两只小板凳,举起左手的小板:“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举起右手的小板凳说:“这是我第二次做得……刚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得。虽然不能使人满意,但总比这两只强一些。”

      爱因斯坦带着勇气与信心用行动证明了他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做出了第三条比以前像样的板凳。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勇气在磨炼中生长的。”是的,只有在多次的挫折中才能练就出你的勇气,因为拥有勇气面对挫折就是战胜挫折的有力法宝。

      大家应该都知道小泽征尔是世界着名的指挥家。在一次世界优秀指挥大赛中,它按照评委会给的乐谱指挥演奏,敏锐地发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乐队演奏的错误,就停下来重新指挥演奏,但还是不对。它认为是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会的权威人士坚决说乐谱没有问题,是他错了。

      面对众多的音乐大师和权威人士,它再三思考,最后它斩钉截铁地大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话音刚落,评委席上的评委们立刻站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它大赛夺冠。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圈套”,以此来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并遭到权威人士“否定”时,能否坚持自己的正确主张。前面两位参加决赛的指挥家虽然也发现了错误,但终附和权威的意见而淘汰。小泽征尔却因充满勇气,摘取了世界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成功的人并非不会犯错误,但是他们勇于正视错误,并以此位借鉴,更进一步。

      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头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鼓起勇气,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你嘴角还会有甜甜的微笑……

      面对挫折,你要把握机会,仔细品尝挫折带来的人生感悟,并且抬起头,鼓起勇气去战胜挫折。

    相关文章:

     为什么从初三努力学习也不晚(具体实例方法分析)

     英语写作万能公式----英语作文的秘密武器

      中考作文五大得分要点完全解密

    家有初三学生 给孩子定一个中考航标 

    怎样写好(中考)考场作文技巧篇 

    中学生数学高效提分的10大诀窍

    一道武珞路中学2011年秋期中试题的反思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