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七大绝招教你决胜期末考试有效签约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1-11-25 10:45:28

说两句

  •   初三期中考试已经落幕,这也标志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对于毕业班的孩子来说,期末考试不仅是检验一整个学期的学习状况,更是帮助广大考生准确定位,同时进行签约的一个重要依据,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到在期末考试当中夺取武林盟主之位,仗剑走江湖的潇洒呢?

      七大杀招为你扫平一切障碍。

      第一式,复习课本上的每章小结和课后习题。因为课本是学习的基础,如果基本知识点都无法掌握的话,即使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在海量联系上,相信效果还是不会太明显;而且根据往常考试经验来看,期末考试中的一部分题目很大可能就是原题重现。

      第二式,构建知识网络图,又称知识树。虽然目前学校还没有进行一轮复习,但是对于一名初三毕业年级的孩子来说,尤其是有志于在最后的冲刺当中一飞冲天的孩子来说,提前的自我构建知识框架就显得非常迫切了。具体操作方式其实就是按照目录复述课本主要知识点,如果孩子能够迅速对本章节知识点做出反映,那么证明他确实已经对知识点了然于心了。

      第三式,错题究因,针对课本上或平时练习过程当中所做错的题进行原因分析,达到错一道题,不错一类题的目的。这也是我们在平时一直要求准备错题本并做好相应记录的原因,如果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错题总结,那么其实你已经落后了。

      第四式,适量模拟,找到考试节奏。目前阶段,虽然我们主张一定要打牢基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需要进行相关的训练,并且这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冲突。但是在此,我必须慎重告诉大家,“适量”很重要,在一直到期末考试的这段时间里,大概一至两套中考模拟题就已经足够了。

      第五式,自编自导,自变自练。这个听起来可能有一点类似武学当中无招胜有招的架势,其实确实是这样的。具体操作方式其实也很简单,可以通过选择变填空,完形变阅读(英语)等等方式进行,起到的作用就是反复练习,吃透一个点。

      第六式,善解人意,更要善解自身。这指的是定期对自己学习情况的进行反思与分析,总结自己前一阶段哪些方面存在学习的困难,同时要经常主动与父母或老师进行沟通,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互相信任,共同进步!

      第七式,调节情绪,坚定信念。考试前一定要充分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采用自我激励的方式让自己明白其实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只需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搭上通往2012的快车!

    相关文章:

     九年级物理 复杂电路的简化方法总结

     英语写作万能公式----英语作文的秘密武器

      中考作文五大得分要点完全解密

     中考数学(代数)第一轮复习资料 欢迎下载

    怎样写好(中考)考场作文技巧篇 

    中学生数学高效提分的10大诀窍

    初三语文 材料作文快速审题立意方法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