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状元 > 正文

避开高考独木桥 高中留学英国澳州新加坡分析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5-07 10:06:45

说两句

  •  

      家长心声:避开国内竞争激烈的中考、高考,尽早把孩子送到国外深造,我们该如何准备,如何选择?

      专家看法:近来留学人群向低龄阶段发展的新现象,是当前生活水平提高和国内中、高考竞争日趋激烈双重影响所致。

      家长心声:我有一初三在读学生。即将中考。准备去新加坡就读高中。

      专家看法:新加坡严格意义上没有高中,中学4年,毕业后考O水准,考完后根据成绩申请5所理工学院或者初级学院。初级学院学制2年,要求比理工学院高,读完后考A水准,然后再进入3所公立大学,毕业后是本科学位学位。理工学院学制3年,读完后是大专文凭。

      家长心声:去新加坡留学比较好还是去澳大利亚留学比较好?

      专家看法:首先看你想读的是什么,如果你是读完高中考完高考的话建议你去澳洲读,那里的商科比较好,如果你读完了本科那去新加坡读研就好点,因为那里的很多文凭都是和外国名校联办的。

     

      目标澳大利亚  特点申请学校专业不受限

      澳大利亚的教育水平得到世界认可,其优于其他国家的移民政策更吸引了留学生的目光,相对低廉的学费和生活费也是它的一大亮点。

      昨日,在某留学机构,一位前来咨询的家长告诉记者,眼看自己的孩子明年就初中毕业了,但是由于偏科严重,升入高中学习压力很大,“听说澳大利亚中学对初中留学生的门槛不高,在经济条件许可情况下,我希望能送孩子提前出国读书。”

      留学专家Vicky介绍说,目前中国的初中毕业生和高中在读生,凡18岁以下,都可申请前往澳大利亚的高中就读,毕业后参加该国的大学入学考试,即可享受与其他澳大利亚学生同等待遇,可选择澳大利亚所有大学的全部专业;而对在其他国家高中毕业的留学生而言,澳大利亚不开放法律、医学等顶尖专业。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很多公立高中都实行学科选修制,允许学生选修喜欢的科目,毕业后的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不是唯一标准,校方将综合考察学生的毕业测试和平时成绩,能够避免一次性考试的发挥失误。

      条件:澳大利亚的公立高中标准不尽相同,如在昆士兰州有32所学校可接受国际学生,提供雅思豁免,凡申请该州公立高中的学生无需英语成绩,并由学校提供雅思豁免信帮助学生签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有300多所公立高中,但对于英语的要求较为严格,留学中学生必须在开学之前证明满足下列至少一个条件:至少有2年的中学学习是使用英语的;申请11-12年级(相当于国内高二、高三),要求雅思考试5.5分,或托福成绩550;参加过该国承认的为高中学习设立的海外学生英语精读课程学习。

      费用:从资金准备上来讲,通常要求签证时出具提前半年在国内存款达50万元人民币的证明。目前,多数家庭选择向银行贷款方式获取存款证明,通过签证关。来到国外后,由于孩子年龄偏小,一般寄宿在澳大利亚人家中,寄宿费用从每周160澳元到180澳元不等。每年学费折合人民币18~30万元不等。专家估算,国内初中毕业生或高中在读生完成澳大利亚的高中学习,耗资在30~50万元人民币左右。

      目标英国  特点高中价高和寡

      英国是公认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但“门槛”偏高,前往就读高中的留学生数量偏少。

      条件:资金准备方面,要求学生家庭提前半年存入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担保金”,然后凭存款证明才能办理赴英签证。但是英国高中对留学生没有严格要求雅思成绩。

      费用:一般而言,国内初三毕业生前往英国,可选读三年制的GCSE课程,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高一年级毕业的国内学生前往英国,主要可选读的高中课程是剑桥大学开发的A-LEVEL课程,学制两年,毕业成绩得到牛津、剑桥等名校认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其学费和生活费价格偏高,通常在每年3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且高中生年龄偏小不允许打工。

      目标新加坡  特点两种课程可供选择

      与澳大利亚相比,新加坡的中学课程费用低廉了很多。留学专家王京倩介绍说,对于中国高一及以下的学生,前往新加坡最好选择公立中学。但新加坡是英语授课,国内学生过去后需读大约半年的补习课程再插班。

      条件:初中毕业生或高一、二年级学生留学新加坡,只需出具家庭存款15万元以上证明,且对学生平均成绩和雅思成绩没有明确要求。

      不过,高中毕业后再准备留学新加坡,不仅要求雅思成绩,如果选择政府国立大学,对在国内的高考成绩还有一定要求。

      费用:新加坡公立中学开设的课程分为O水准及A-LEVEL课程两种。国内初中毕业生或高一学生,若选择新加坡可考虑就读O水准课程,时间只需要10个月,学费在5万元人民币左右。学生毕业后可选择新加坡私立高校或政府所办的理工学院(后者只颁发大专文凭),16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办理母子陪读。

      而对于中国高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可考虑去新加坡直接读A-LEVEL课程,毕业后可选择新加坡政府举办国立大学的本科专业学习。通常A-LEVEL课程要学习两年,每年学费在5万元人民币左右。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