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2武汉中考时间 考场注意事项及中考后查分途径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2-05-22 10:30:35

说两句

  •   2012年中考有哪些科目?考试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2012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合卷)、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合卷)。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实行闭卷考试;物理、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查;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合卷)实行开卷考查。

      学业考试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化学13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80分;体育与健康30分,升学总分为600分。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2武汉中考时间

    具体时间

    考试科目

    6月20日(星期三)

    上午

    9:00—11:30

    语文

    下午

    14:00—16:00

    数学

    16:30—18:00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

    6月21日(星期四)

    上午

    9:00—11:00

    物理、化学

    下午

    14:00—16:00

    英语

      体育与健康考试另文规定。

      2012武汉中考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如何实行考试?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合卷。考试形式为书面开卷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允许考生带初中年级教科书和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进入考室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之间不得进行任何交流和借阅。

      英语科考试要求考生提前15分钟(13:45前)进入考室,13:45--14:00迟到考生还能参加考试吗?

      :为了维护考生权益,坚持以人为本,安全有序组考,各考点在英语科考试中设置备用考室。按考务管理规定,参加英语科考试的考生需在开考前15分钟(13:45前)进入考室,13:45至14:00进入考点的考生为迟到,迟到考生禁止进入原考室考试,统一安排到备用考室参加考试。迟到考生应在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进入备用考室就坐,保持考室安静(请考生特别注意14:00后迟到考生不允许参加英语科考试)。

      什么是网上评卷?考生在答题方面应注意些什么?

      答:网上评卷是利用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图像扫描技术、结合传统人工评卷经验的一种新的无纸化评卷方式。评卷教师不再接触考生的纸介质答卷,评卷开始前,考生的答题卡通过高速图像扫描仪录入计算机,评卷教师根据考生作答的原始电子图像进行评分,计算机自动完成全卷分数合成等工作。

      实行网上评卷,能有效克服人工评卷的弊端,最大限度地确保评卷的公平、公正和准确性。其优点主要表现在:一是使评卷工作更加安全保密。二是评卷工作更加快捷高效。三是考生成绩更加准确客观。四是指导教学更加科学全面。

      网上评卷考生答题应该注意:

      1.选择题的答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写在试卷上的答案概不给分。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先用橡皮擦干净原来填涂的答案,再重新填涂,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非选择题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限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用规定以外的笔填涂或答题一律无效。

      2.答题时,字迹要工整、清楚。行距不宜过密。答题一定要注意写在相对应的题号区域内,防止答错区域,若发现答错区域须将答题内容划掉,在正确的答题区域内重新答题,不可自行修改题号。

      3.考生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内容划去,在其上方或下方空白处重新答题,修改部分不能超过该答题区域,否则,超出部分的答题无效。

      4.作图时,考生必须使用2B铅笔,并加粗描浓。

      5.禁止使用涂改液、修正液或透明胶带纸,保持答题卡清洁,不得折叠、污损。

      6.缺考考生的缺考标记由监考教师填写。

      7.考生须将姓名、准考证号后两位认真填写在答题卡背面相应位置。


      考生通过哪些途径获得中考成绩?如何申请复查学业考试成绩?

      答:考生的考试成绩由毕业学校通知考生,考生也可登录武汉招考办网站免费查询,还可通过武汉电信信息台(16865555或118114-0-1号键)查询(免信息费)。

      若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复查中考成绩。中考成绩公布后,如考生发现自己某学科的成绩与自己平时的学习情况有较大差异,与自己估分不一致,可提出书面申请,由所在毕业学校将考生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相比较进行确认,学校在考生的书面申请上签署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到区招考办申请复查考试成绩。复查考试成绩在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下,由市招考办安排专人进行。复查结果经市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后公布,考生到所在区招考办查询结果。

      中考过后,录取工作如何进行?

      答:录取工作分类、分批进行。录取工作采取局域网网上录取的办法。高中阶段学校要严格按政策、按计划、按批次、按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具体办法是: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语数英三科成绩之和大的优先录取;若仍然相同,则按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的高低排序;若仍然相同,则物理化学成绩大的优先录取。经过以上排序还有相同者,在征求招生学校意见的基础上,调整计划录取。

    武汉中考网

    关阅读:

    武汉2012中考考场学校分布初三考生请留心

    武汉20-21日中考考生必须注意的几件事情

    2012武汉中考、高校招生政策答疑

    2012年中考有哪些优录政策?优录手续如何办理?

    武汉市各区招考办地址及中招咨询电话

    2012武汉省级示范高中怎样招收分配生

    2012武汉高校如何招收特长生 体育后备人才

    中心城区考生报考普高类部分批次可选学校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