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中考落榜生曲线升学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2-07-02 23:08:08

说两句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中考网7月2日讯:昨日,武汉中考成绩放榜,6.9万中考考生开始查询成绩。在众多考生及家长的期盼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2012年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在今日18时发布。

      官网消息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资格线划定

    2012年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1年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

    1.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58分(含458分);

    2.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49分(含449分)

    1.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65分(含465分);

    2.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为459分(含459分)

     蔡甸区 400分

     东西湖区 417分

     汉南区 404分

     江夏区 400分

     黄陂区 400分

     新洲区 400分

     蔡甸区 409分

     东西湖区 419分

     汉南区 411分

     江夏区 397分

     黄陂区 398分

     新洲区408分

    2012/2011年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对比

      从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到,2012年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相比2011年录取分数线,整体对比数据有≤10分的调整,江夏区、黄陂区分别提高3分和2分。

      部分初中中考情况(排名不分先后)

      根据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宣布的消息称:年武汉有7.13万名初中毕业生,实际报名中考的学生有6.88万人,普高招生计划约3.68万人,各类中职学校招生计划约3.2万人,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达92.6%(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中心城区将达到97%以上,新城区将达到86%以上)。

      家长称:“进入中职和没书读有何区别?”

      在部分家长印象中,我们的部分中职学习,以校风差、学风差而闻名,所以被众多老师、家长称之为“染缸”。打架、擂肥、闹事层出不穷。奇装异服、染发多,学生的学习氛围不浓厚,学不到啥东西。而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即将有3.2万初中毕业生毕业后进入“染缸”般的中职技校里去读书。部分家长不希望自己孩子在中职技校里学坏,花大把大把银子去高中借读,无形中成为众多家长们为孩子考虑的出路。

      在武汉,“高中借读”是一种特殊的招生现象。与“三限生”相比,由于它没有“校线“下30分录取的限制,颇受“线下生”家长的青睐。

      部分新生学籍“外挂”

      “在武汉,高中学籍管理更严一些。而在武汉市外的一些地县市高中特别是民办高中,招收新生的门槛较低,吸引了一些学生挂靠学籍。”

      业内人士透露,每年像这样走“曲线升学路“的考生有数千人。除了想上省市重点高中的,也有一些家长不想让孩子上职校,想通过“借读”走普高路。因此,除了名校,一些二、三类高中都有借读生。该人士表示,“借读热”可以说是“普高热”的遗留症。

      “高中借读”中的相当一部分学生,目光都是盯着重点高中。由于武汉市严格控制借读生的招生比例,每所学校允许招收的借读生比“三限生”要“稀罕”得多,因此,最后能够“挤”进去的人并不多。

      离三限分不远,花数万“借读”到底值不值?

      按现行政策规定,借读生须回学籍学校参加高考,其成绩的统计也直接算到学籍所在校的“账”上,成绩也不纳入班主任的考核中,所以老师一般不管借读生,还会加个头衔—借读生。因此,名校在接收借读生的时候也少了一层顾虑;其次,孩子必须是比较独立的,否则很难接受这样的环境,弄不好容易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据2011年一个借读生介绍:“我有些跟不上,老师很少管我,只要我上课不闹堂、不影响他人就可以了。在这里,我完全是编外人员,因为我不算他们的升学指标。”“有时,我故意不做作业,科任老师也没批评我,在这里借读真的很没劲。”

      对低于三限分数线一下,分数差距不大的考生,武汉e度论坛有家长支招“可以酌情考虑是否上高中,孩子如果上民办也可以,但是因考虑高中学习较初中而言提高了一个层次,如果放入高中甚至家长废大力气借读一个好高中,成绩跟不上可能会更糟。应该问下孩子的意见,把利弊权衡一下,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祝圆满。

      也有家长认为“可以先找个民办高中挂靠,然后再找个普高借读。”

      武汉市教科院专家称,名校集中了一批名师,进入名校借读只是外部一个因素的改变,最终能否起作用促进学业提升,关键还是自己的能力及态度

      “借读”不当可能影响升学

      “对挂外地学籍、到市内高中借读的学生来说,由于我省进入高中课改,面临的不确定风险增多。”武汉部分高中校长称,借读生的学籍和就读学校不是同一所高中,学生的“过程性评价”涉及两所高中之间的协调。若处理不到位,会影响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中学分的认定,影响学生今后的高中升学和毕业。

      按规定,从2009年起,我省对高一年级新生实行学籍网上注册,并以此作为发放毕业证书的依据,对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学生完成注册后,取得学籍和学号,学校依托学生学号对学生实行学分管理、综合素质评价和毕业证书发放等工作。“实行高中课改后,学分成为高中毕业和升学的依据。”汉口一位高中校长说,一旦学生在借读学校无法获得社区服务、综合素质评价、研究性学习等学分,可能会无法正常毕业或被高校录取。

      中考复查2012武汉中考7日-8日16时受理查卷申请逾期不予办理

    武汉中考网

    关阅读:

    武汉市各区招考办地址及中招咨询电话

    2012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相较2011年呈下调趋势

    中心城区考生报考普高类部分批次可选学校

    武汉市省、市示范高中名单(2012年最新名单)

    青山区第四十九中学2008-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

    江汉区省级示范高中:武汉市一中和市十二中近5年录取分数

    武汉市第六中学近5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进出口数据分析对比

    2012武汉省级示范高中怎样招收分配生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