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武汉中考示范高中招录“倒挂”现象加剧

来源:荆楚网—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2-07-25 12:19:31

说两句

  •   摘要:2012武汉中考第二批志愿于23日开始市级示范学校录取工作。昨日起,武汉市部分“市示范”高中陆续公布“校线”。不少家长高呼“今年,为何‘市示范’高中的‘校线’这么高,有的甚至超过‘省示范’25分?”许多家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示范高中招录“倒挂”现象加剧。多所老牌“市示范”录取线,大幅超过在第一批次录取的“省示范”高中。

      家长焦虑:485分上不了“市示范”

      “今年中招,填报志愿真是吃大亏了。过了‘省示范’高中校线,居然还上不了老牌‘市示范’。”昨日,家住江汉路的邱女士向记者抱怨,她女儿中考成绩为485分,冲老牌省示范“落榜”,但过了区内另一所省示范高中。凭这个成绩,原以为读19中这所“市示范”没问题,哪知道今年示范高中“校线”出现“倒挂”。“在第二批次招录的19中,居然比在第一批次招录的某些‘省示范’高中还要高,女儿的分数连读三限生的机会也没有。”

      记者昨赶到19中看到,该校门口公布的“校线”为:指令线493分(语数外三科之和大于261分),三限线487分(语数外三科之和269分、综合素质评价为4A1B、理化之和113分)。记者发现,今年武汉中招,与去年不同的是,多所老牌“市示范”的“校线”超过“省示范”(不含列入二批录取的东湖中学、湖大附中和15中),最高的甚至超过了25分。

      2012部分市级示范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专家分析:“市示范”校线看涨有原因

      “去年,我们离区内一所省示范指令线差4分,三限生超过2分。今年是指令和三限全部超过。”昨日,一所老牌“市示范”郑校长说,目前,“市示范”生源也是“冷热”不均,老牌“市示范”行情看涨,但也有的“市示范”高中生源不足。

      他分析,今年示范高中校线“倒挂”现象加剧,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省示范”高中分校招生计划取消。由于中招填志愿时,第一批限填一所省级示范高中指令志愿,使一批学生“落榜”。往年有“省示范”高中分校录取这些“落榜生”,今年大量考生选择老牌“市示范”。

      其次考生和家长选校更理性。“择校不如择师,到名校进平行班,不如到‘市示范’进重点班,前景也许会更好。”郑校长说,有部分考生担心进不了“省示范”的好班,转而选择老牌“市示范”。

      第三老牌“市示范”口碑不错。记者发现,老牌“市示范”的高考升学情况不错。26中文理科(不含艺术)过重点线人数达21人,理科最高分613分。19中文理科(不含艺术)过重点线17人,其中文科有2人过600分,最高分609分。

      2012武汉中考录取通知书查询入口

      校长预测:更多“省示范”可能“自降身价”

      对于未被老牌“市示范”高中录取的学生,武汉市招考办称,考生还有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可供录取。同时,对于少数中考成绩在示范高中资格线(即458分)上按志愿不能“录满”的高中,经教育部门批准,可以在示范高中资格线上征集录取考生。

      一位“市示范”高中校长昨称,从2010年起,武汉中招省级、市级示范高中实行“并线录取”。这样,示范高中划定一条投档线,最大的受益者是老牌市级示范高中。他说,现在的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日趋理性,与其选择一所靠征集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省级示范高中,还不如选择一所教学质量过硬的市级示范高中。

      这位校长表示,若在同样的投档线上,近年新晋的省级示范高中竞争力不见得比老牌的市级示范高中强。“高中学校布局将发生变化。”汉口一高中校长表示,实行中招新政后,老牌市级示范高中吸引力增加。

      业内人士预测,今后,预计有更多的省级示范高中酝酿“自降身价”,以市级示范高中的名义参与中考招录,希望借此完成招生计划,或者揽得更好生源。

    武汉中考网

    相关阅读:

    2012部分市级示范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2年武汉市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

    小道消息汇总:武汉中考部分中学录取分数线公布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