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年西安交大少年班招生开始报名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2-11-20 09:51:49

说两句

  •   2012武汉中考网11月20讯:2013年西安交通大学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少年班学生。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市级以上重点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异,智力超常,具有创新潜质的均可通过中学统一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12月15日。2013年西安交通大学计划招收少年班学生130名。

      报名方式:中学统一报名

      西安交大少年班报名由中学登录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统一进行“网上报名”(http://zzzs.xjtu.edu.cn/ZZZS/),并下载打印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正式《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少年班”报名申请表》。

      中学需查看学生户口本和初中阶段学籍材料原件并收取复印件,在核实学生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后公示推荐名单,无异议后,填写《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少年班”推荐学生名单》。

      中学负责汇总报名考生的《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少年班”报名申请表》正式表原件、户口本和初中阶段学籍等材料复印件,和中学推荐名单(加盖学校公章)一并于2012年12月15日前(以邮戳为准)快件寄至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并需在信封上注明“少年班”字样。

      西安交大招生办温馨提示,“少年班”不接受社会报名和中介机构报名。

      招生考试:自主命题独立招生

      西安交大少年班初试时间初定于2013年元旦,在沈阳、青岛、苏州、武汉、西安均设有考点,考生可就近任选一地参加。初试考核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理综(含物理、化学等)。学校将根据初试成绩确定复试名单。

      西安交大少复试约于2013年3月初举行,考生须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集体复试,复试内容包括:文化课测试(数学、物理),体能测试,心理测试和综合面试。其中,体能测试项目:男生测试实心球、立定跳远和1000米;女生测试实心球、立定跳远和800米;心理测试采用上机测试;综合面试采取专家和考生面对面的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养、人文素养和创新潜能。根据复试选拔方案,学校采取“学业优秀,体能达标,身心健康”的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

      据了解,所有笔试均由西安交通大学委托第三方组织命题和阅卷。预录取通知单将于2013年3月底前寄往考生所在中学,正式录取通知书待各省招生考试机构审批后于2013年6月底前统一发放。

      培养特色:贯通培养因材施教

      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从1985年开始招收“少年班”大学生。其目的是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德智体综合素质优秀的少年,实施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少年班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其中,预科两年,第一年委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或天津南开中学培养,第二年起在大学培养,本科四年、硕士两年,实行“预科+基础通识+宽口径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

      学生可拥有双重学籍。预科两年期间,学生既有西安交通大学学籍,又有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或天津南开中学的学籍,各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分别发给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培养时因材施教,全面发展。学校针对超常少年的特点,采取身体和心理协调发展、智力与非智力因素协调发展、知识与能力协调发展的培养方法,打造扎实的数理基础,加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使其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科学素养的高端人才。

      2012年,全国共有1730余名初中生参加西安交大少年班初试,近500名资优生通过初试选拔来到交大复试,最终录取130名左右。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