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武昌实验中学 > 正文

省实验中学基本信息全面了解(住宿、食堂、硬件设施)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1-10 10:46:13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1月10日:湖北省实验中学作为湖北省省级示范中学,位于繁华武昌区,近年来中考战绩不俗,是武汉众多莘莘学子的目标高中。很多家长对省实验中学的一些基本概况不是很了解,武汉中考网编辑整理了,关于省实验中学学生住宿、学生食堂,晚自习、探视时间及生活作息概况。

      学校环境及硬件设施:

      学校环境设施人本。学校占地面积87亩,建筑面积7.2万多平方米,是中心城区最大的学校之一。学校闹中取静,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办公区、国际部分区布局。学校本部三个年级和国际部各有一栋现代化教学大楼,百兆光纤入班,多媒体设施齐备,宽敞的走廊、保温隔音墙体、冷热饮水机、学生储物柜、温馨的洗手间等无不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学校的科技实验楼、图书馆、计算机房、学生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田径运动场等,各类设备齐全,全部对学生开放。学校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四季景色宜人,青砖蓝瓦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一条板石铺就的大道叫“红石大道”,大道尽头高耸的三门两层八角飞檐牌楼叫“惟楚有材牌楼”。清晨薄雾缭绕,傍晚倦鸟归林,“历史的、生态的、人文的”校园最适宜师生学习生活。

      学校地理位置及交通:

      交通便捷生活无忧。学校位于武昌中心城区的中华路与积玉桥之间。网上地图搜索为“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二十多路公交车停靠的解放路中华路站、司门口站、积玉桥站等车站下车即到学校,长江轮渡的中华路码头,地铁2号线的积玉桥站刚好位于学校左右。

      学生住宿条件:

      学校有男女生学生公寓各一栋,远道学生可以申请住校。寝室每4人一间,均有独立卫生间,配有空调,每位同学一床一柜一书桌,都有自己相对独立的空间。学生宿舍遵从“生活小天地、人格大舞台”理念,有专职生活老师24小时值班,她们负责管理寝室,公共卫生,指导学生整理内务。

      晚自习及探视时间:

      班主任老师、学工处干部等参与住读生管理,住读生每晚8:50后集中晚自习,学校老师统一管理。同时有各项内务检查、评比活动,引导、培养学生自主管理,互相帮助,团队协作的精神和品质。每周允许住校生家长在周三来校探视一次。

      学校食堂概况:

      我校有2个学生食堂,一个点餐,一个食堂配餐,菜品、饭食等花色品种很多,学生早中晚餐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价位的饭菜。学校设有小卖部1个,学生可购买饮料、食物等,比较方便。

      门卫管理制:

      学校实行严格门卫管理:学生进出校园一律穿着校服,教学时间段凭班主任签字方可出校园,中午12:10后、晚间5:30后均有50分钟学生可自由进出校园的时间。外来人员实行门卫登记制度,凭有效证件经确认后方可入校。

     

    相关文章推荐:

    2013武昌省实验高中招生答疑汇总

    省实验中学高一家长答疑中考(二)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中考招生攻略大全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