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高中国际班卖“切糕” 国内课程占比70% 学费却高出约70倍

来源:楚天金报-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1-17 14:24:16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1月17日:高中国际班在卖“切糕”?国内课程比例达70% 学费却高出约70倍。

    武汉中考网

      统计学、海外学习技能、英美文化简史……随着武汉市公办高中国际部如火如荼地“开张”,一些“洋课程”也走进中国高中生课堂。但记者了解到,语数外理化生等国内基础课程,仍在国际班唱主角,所占比例甚至高达70%以上。但和普通班学费相比,价格却有云泥之别。

      高中热追国际范

      近年来,江城高中开始热衷“与国际接轨”,2011年,武汉市开设国际班的高中有武汉外校、华师一附中等6所。2012年,新增2所。今年9月,武汉六中、汉铁高中、育才高中、武汉三中国际部又将招收首批生源。除上述学校外,襄阳市襄州一中、十堰市第一中学、十堰市郧阳中学都纷纷在今年开设国际部。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规定,这些公办高中国际班纳入学校每年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规定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学制为3年。

      三年收费几十万元

      每年学费6万元,住宿费2000元,国外原版教材费600元,这是武汉市一所公办高中国际部招生简章上公布的2013年收费标准。算下来,在国际部读三年高中,花费近20万元人民币。

      这还不是最贵的。武汉市一所省示范高中国际部外方负责人透露,虽然该校国际部收费标准还在由省物价局核准,但根据业内行情,高一、高二阶段以国内课程为主,收费每年6万-7万元,高三国外课程增加,收费11万-14万元。

      按规定,武汉市中心城区公办高中学费每年不超过1000元。相较之下,国际班学生的学费约是普通高中生的70倍。

      国内课程唱主角

      记者调查发现,在教师、教学安排和课程体系的设置上,公办高中国际班“土洋结合”。以武汉六中为例,国际班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等课程由本校教师任教;数学英语、商科英语、国际文化英语、理科英语等,由美方高中教师全英文授课。

      “在基础教育方面,国内教育有它的优势。因此,国际班里中方课程占60%,美方课程占40%。”六中校长马德驹介绍,其他高中国际部,国内高中课程甚至占70%以上的比重。“我们是两条腿走路,万一学生无法申请到理想的国外大学,还可以参加国内高考。”

      “读国际班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轻松。”一位高中国际部负责人坦言,“土洋结合”带给学生的将是更多的课程压力。还不算中西餐礼仪、中国文化遗产探究等二十多种素质课程。

     相关文章推荐:

    武汉市开办国际班的高中达到12所

    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全面透析

    湖北省武昌实验学校国际部2012届招生公告

    2012武汉华师一附中指令线544 国际部529

    武汉四中2012年高中及国际部在线招生答疑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