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洪山区 > 武汉市长虹中学 > 正文

武汉市长虹中学简介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2-16 17:42:10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武汉市长虹中学简介。

      长虹中学是洪山区历史最悠久的重点高中,是武汉市市级示范第一名校,是莘莘学子跨入理想大学的阶梯。学校连续十五年评为“高考立功单位”,高考成绩中每年都有过600分的高材生;过本区省级示范录取分数线后报考并就读长虹的学生,在高考时100%地考入了名牌大学;一大批中等生凭借特长顺利考上一本大学。学校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等重点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材,教学质量稳居同类学校之首,超过了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在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大潮中,学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被评为武汉市“高中课改先进学校”,成为洪山课改的一面旗帜。

      师资介绍

      学校师资雄厚,拥有一大批观念新、业务精、成绩大的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15人,区名师9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2人,各级优秀青年教师43人,高级教师78人。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千余篇,出版专著几千万字。一大批教师在省、市、区级优质课比赛中频频获奖,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政治等学科均被武汉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学科组”称号,在全市具有广泛的影响,深得学生的喜爱。

      校园文化:

      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本着“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和谐发展”的理念,以“健全人格、健康成长、健美生活”为核心,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学生在礼仪、感恩、公德教育系列活动中健全人格,在责任、目标、合作教育中健康成长。学校的健美教育更是傲视群雄,周武同学以体育专业475分的成绩在全市名列榜首,女子篮球、健美操、跆拳道声名远扬。2011年,女子篮球队获得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湖北赛区第二名,健美操获“肯德基杯”全国健身操大赛武汉赛区一等奖,跆拳道市中学生运动会上获优秀表演奖。在“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教育活动中,学生合唱比赛高中组第一名,校园集体舞一等奖。在体育、美术、传媒等特长班学习的学生,顺利地走进了理想院校的大门。

      地理位置:

      学校位于南湖之滨、巡司河畔,毗邻理工大、湖工大、华中科大武昌分校等高校,是理想的求学之所。校园中有文化色彩突出的教学楼,实验器材先进的科技楼,标准规范的塑胶运动场。学生公寓设施完备,有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独立卫生间、朝南的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起居环境。教室设备先进,有空调、电扇、多功能语音系统,电子白板多媒体系统全市领先,课堂教学走进了信息化时代,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办学成绩:

      学校有着辉煌教育教学成绩,是广大市民心中的名副其实的“人民满意的学校”。市委书记阮成发曾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质量,区委书记吴勇每年都会亲临我校慰问师生,市、区教育局年年在我校举办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办学成果先后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中国教育报》及湖北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广为宣传。学校将一如继往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牢记人民的嘱托,不负学子的期望,给每一个走进长虹的学子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