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远城区 > 武汉外国语学校 > 正文

2012武汉外国语学校对外招生 外高资格测试公告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2-28 10:18:17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年2月27日讯: 2012年高中对外招生资格测试公告 。

      武汉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64年,是建国以后首批成立的全国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湖北省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学校,教育部批准的湖北省唯一一所具有外语类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学校。创建以来,学校坚持“外语特色、文理并重、国际合作”的办学策略,致力于培养国际型、复合型的创新预备人才,取得了骄人成绩。恢复高考以来,有23位学生获得了省、市高考状元,其中有15名学生获得全省高考文理科状元,2004年和2006年两次获得全省高考理科状元,2003年至2006年连续四年囊括武汉市高考文理双状元。2011年,获得湖北省文科状元;武汉市理科状元(全省第二名),武汉外国语学校第五次夺得武汉市文理“双状元”。高考重点率多年保持在90%以上。连续多年有近10%的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三所著名学校。每年都有近百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被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经市教育局批准,武汉外国语学校今年继续对外招收部分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今年武汉外国语学校继续面向武汉市招生。通过英语综合能力笔试和面试的方式,择优选拔200名非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中应届毕业生,取得报考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资格。

      二、报名及测试方式

      1、网上报名

      2012年武汉外国语学校对外招生资格测试依然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登录武汉外国语学校网站,如实填写《武汉外国语学校2012年高中资格测试报名表》。网上报名时间3月1日至4月15日。

      4月16日—19日考生或家长持网上报名号、考生户口本、初中学号(中考体育测试号)和两张一寸照片到武汉外国语学校(万松园路48号)填写委托书,并领取《准测证》。

      2、资格测试

      资格测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笔试侧重考查学生英语及综合能力,笔试时间为4月21日。笔试成绩合格者学校将安排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成绩特别优秀或有显著特长的学生,在网上报名的基础上可将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送学校教务处申请提前面试。

      三、外高资格生录取

      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200名学生获得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报名资格。中考达到武汉外国语学校指令线提前录取,未达到武汉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不影响学生第一志愿录取。

      咨询电话:027-85786486张老师、

      027-85764750安老师、朱老师、袁老师

      027-85730190陈老师

     相关文章推荐:

    武汉外高资格生攻略

    2012年武汉实验外校初中招生数学试题(含答案)

    2010年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资格考试数学试题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