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汉阳区 > 武汉市第三中学 > 正文

武汉三中—奋进中的百年名校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3-18 16:20:05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年3月18日讯:武汉三中—奋进中的百年名校

      武汉三中创建于1705年,初名汉阳府晴川书院,1905年为汉阳府中学堂,抗战胜利后更名为湖北省立汉阳高中,1953年定名为武汉市第三中学,现为湖北省示范高中,省级文明单位,2008年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学校办学条件一流,设施先进,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雅。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省市管专家、特级教师、市十大名师、武汉市首届魅力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等112人,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国家省市区表彰的优师140多人。三中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依法治校,管理规范,在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中,夺得全市第一名。学校与美国匹兹堡市斯威克利学校的合作交流已有十二年,双方师生每年互访,美籍教师Joan博士是三中外籍教师,多次来校讲学。经省教育厅批准开办的省级“科学与人文”实验班,成效卓著。

      学校进入新课改后,勇立改革潮头,注重人文教育,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着力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课改走在全市前列,课改样板校的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师生质量意识不断提升,平稳发展态势继续凸现。

      学校是全国学联常委单位,学生会主席刘涛曾受到江泽民总书记接见并合影。近五年,发展学生党员35名,涌现了省市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100多人。体育成绩骄人,在200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刘倩同学获女子跳高金牌,该生08年以田径类体育生考入清华大学。2010年全国中学生暨体育达标学校锦标赛中,伍茵同学获得女子跳高比赛第一名,并被授予“十佳运动员”光荣称号。2010年我校在省、市中学生运动会上共取得22金11银5铜、武汉市高中甲组基层团队总分第二名、武汉市高中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校有很强的教学实力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能力,培养了1984年全国高考理科状元何立强,1994年武汉市理科状元范一,2007年武汉市理科状元徐懋祺。近五年高考成绩令人瞩目,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主要反映在以下六个方面(高考成绩数据均来自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编印下发的历届《高考质量分析册》)。

      一、尖子很突出

      2006年,熊莺以626分居武汉市文科第三名。2007年,徐懋祺以685分夺武汉市理科状元,方芳以677分居武汉市理科第八名。2008年,闵捷以625分居武汉市文科第七名。2009年,谢梦雅以682分居武汉市理科第三名,张升以681分居武汉市理科第四名,张云飞、施逸豪以679分居武汉市理科并列第六名,刘雅雪以595分居武汉市文科第八名,在全市理科前10名(共10人)中,三中有4人,人数居全市各校第一。在全市文理科前10名(共20人)中,三中有5人,人数居全市各校第一。2010年,汪霞以673分居全市理科第八名。李昂同学593分,居全市文科第十二名。

      二、高分层领先

      2006年,600分以上70人,位居全市第四。考取清华、北大4人,中科大6人,武大、华科大以上重点名校150人。

      2007年,600分以上83人,位居全市第五。考取北大4人,中科大4人,武大、华科大以上重点名校172人。

      2008年,600分以上63人,考取清华、北大6人,中科大、武大、华科大以上重点名校170人。

      2009年,600分以上78人,位居全市第四,全市理科650分以上105人,三中占13人,文科590分以上15人,三中占2人,在全市文理科最高层次的120人中,三中有15人,占12.5%。考取清华、北大8人,中科大5人,武大、华科大以上重点名校175人。

      2010年,660分以上有4人,人数居全市各校第四位。600分以上81人,人数居全市各校第五位。考取清华北大6人,中科大10人,香港中文大学2人,武大、华科大以上重点名校160人。

      三、整体质量优

      2006年,考取重点大学241人,重点大学升学率45.7%,位居全市第五。其中文科重点大学升学率43.37%,位居全市第三。二本率69.26%,位居全市第四。本科升学率89.37%,位居全市第五。

      2007年,考取重点大学271人,重本率49.1%,位居全市第四。二本率77.72%,位居全市第四。本科升学率88.95%,位居全市第五。语文均分111.09,位居全市第五。数学均分111.32,位居全市第三。理综均分218.16,位居全市第四。

      2008年,考取重点大学240人,重本率44.7%,位居全市第六。二本率69.7%,位居全市第六。本科升学率92.2%,位居全市第六。

      2009年考取重点大学260人,重本率46.93%,位居全市第四,二本率72.56%,位居全市第五,本科率92.42%,位居全市第六。语文均分112.36,数学均分110.26,理综均分206.88,文综均分162.75,均居全市第四。

      2010年,考取重点大学228人,重本率41.8%位居全市第六位。二本率70.1%

     相关文章推荐:

    2012武汉三中中考指令分数527 三限分数521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