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硚口区 >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 > 正文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简介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03-27 10:23:34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年3月27日讯: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建校于1954年。是解放后党和政府创办的第一批中学中的一所,1982年定为武汉市重点中学。1994年被武汉市政府首批命名为综合办学水平先进学校。1999年被湖北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示范学校。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湖北省重点高中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建校于1954年。是解放后党和政府创办的第一批中学中的一所,1982年定为武汉市重点中学。1994年被武汉市政府首批命名为综合办学水平先进学校。1999年被湖北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示范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32589平方米,建有1295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2774平方米的实验大楼,6400平方米的体育馆和有绿草如茵田径场及环形塑胶跑道。学校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是武汉市花园式学校,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学校,湖北省园林式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1600名学生,140多名教职工,是一所全日制的单设高中。多年来,学校在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建成了教学、教研、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教学区。教学区内设有教学、实验、科技、电教、艺术、网络信息、图书阅览、体育训练等八个中心。双向闭路电视教学系统的设置和校内微机联网使学校办学条件基本上达到了素质教育的要求。

      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在优化常规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发展性教育”的办学特色,初步构建了教育、教学、管理的三个模式。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了和谐发展,学生主体作用得到了较充分地发挥。学校高考升学率年年保持在100%,上省线率稳定在90%以上,上重点大学的比例超过60%;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良好,体育竞赛团体总分进入全市前四名;一大批学生艺术作品在国际、国内获奖,学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有三项科技发明获国家专利,一项获全国银牌,近千条发明建议得到专家好评。学校有十余名教师获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称号、有30多名市、区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综合素质较高。

      十一中人正在以崭新的教育观念、积极的进取精神、强烈的创新意识阔步迈向21世纪。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位于汉水之滨,是一所重点单设高中。1994年被武汉市政府首批命名为综合办学水平先进学校。1999年被湖北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示范学校。湖北省文明单位,武汉市对外开放学校。

      学校设施

      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为了一切学生发展。学区内设有教学、实验、科技电教、艺术、网络信息、图书阅览、体育训练等八个中心。双向闭路电视教学系统的设置和校内微机联网提升了教学现代化的档次。学校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是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学校,湖北省园林式学校。现有1800名学生,150多名教职工,其中有9名特级教师,62名高级教师,6名市级教育专家和拔尖人才,45名市、区学科带头人,16名教师受到国家和省级表彰,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

      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在优化常规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发展性教育”的办学模式。发展性教育是一种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终生发展的教育模式。它突出了学生的自主发展,强调学生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学生潜能得到较好发展。学校高考升学率100%,上重点大学的比例超过70%,多名学生保送进入全国名校。教育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良好,体育竞赛团体总分进入全市前四名,二名选手达运动健将水平,四名选手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一大批学生艺术作品在国际、国内获奖,学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至九十年代初期,群众性科技活动普遍开展,数千条发明建议得到专家好评,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生物与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中已有十一项科技发明获国家专利,其中获两项全国金牌,四项全国银牌,五项获全国铜牌,学科竞赛成绩优异,近百人获国家和省级奖励;十多名优秀学生在校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校教科教研的风气浓厚,“九五”期间有一个国家课题、两个市级课题结题,一百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刊物上发表,十·五期间承担科研课题及子课题五项,均已开题启动,被评为武汉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定为武汉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湖北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湖北省教育科研五十强单位。

      学校办有全省一流的学生食堂,卫生、合理的膳食,对学生全天供应。学校已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有互派学生,交流访问的定向联系。每年举办国际夏令营,并向有关国家和地区输送一批合格学生。

      当前,十一中正以稳、实、活、新、高的面貌,逐步向全国名校迈进。

      升学情况:07年高考,学校一本上线率60%。近4年,学校有4名同学高考成绩位居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前十名,有20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17名学生被中科大录取,5名学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其中,高飞同学获50万港币奖学金。有6名学生被国外名校录取,其中张灿同学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录取,获2万美元奖学金,崔小龙同学被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录取,获8万美金奖学金。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