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湖北黄冈一中学强迫差生放弃中考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大楚网    2013-04-02 14:10:13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年4月2日: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一中学生因成绩不理想被强迫放弃中考,在觉得“大学梦”完全破裂后这名学生选择跳楼轻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一中学生因成绩不理想被强迫放弃中考,在觉得“大学梦”完全破裂后这名学生选择跳楼轻生。

      日前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一个姓汪的学生,从自家的二楼跳楼轻生,原因是因为该学生所在的班级,在该校属于成绩偏下的班级,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整体的升学率,这个班所有的学生都被老师建议去读中专,放弃中考。老师做工作说读中专就业率会比较高,而且也可以早一点出来工作赚钱等。实际上这班的学生只有一部分的学生无心向学,但是大部分还是能够考上普通高中的。跳楼轻生这个孩子一直是怀揣着大学梦想,他在被劝退的前一周老师由开始的做工作,变成了后来的停课,然后上课放电影等,拒绝给学生上课,相当于迫使他们放弃中考。

      黄冈市是一个教育大市,它的升学率,每年名校考取率都是很高的,但是在黄冈这种现象应该说是比较普遍的,这就迫使说从初中想读高中的这些学生,但是由于学校追求升学率,因此让他们整个班整个班放弃中考,因此就不会占用高考的名额,该校成绩好的班级参加中考,成绩差的班级不参加中考,因此它考取重点高中的升学率就会高很多,应该说这也是应试教育黄冈光环下一个比较怪异一个现象,因为很多学生他不愿意放弃高考,觉得自己虽然不能考一个很好的大学,但是大学梦他还是一直怀揣在心的,所以这种现象不仅在学生中在家长中甚至整个社会中大家都是非常不舒服。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