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武汉中考体育当天饮食饮水注意事项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3-04-07 10:35:28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2013年4月7日讯:2013年武汉市中考体育考试即将于4月9日~20日,考试当天的饮食及注意事项需要家长和同学们注意。

      饮食搭配

      忌油腻,考试当天一定要吃早餐

      家长是不是应该在这段时间为考生加强营养呢?专家表示,没有必要进行大补,平时饮食中可适当增加一些高蛋白食物,比如鱼肉、牛肉等肉类,每天饮用牛奶则更佳。专家建议,考试当天的饮食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但不要吃得过饱,不要吃生冷、不干净的食物,以防出现“闹肚子”的情况,影响考试发挥。

      “以往考试中经常碰到学生因为紧张不吃早饭,在饥饿状态下运动反而容易导致低血糖影响考试。”专家特别提醒考生,考试当天早晨一定要吃早餐,但不要吃油炸类油腻的食物,考试时间靠后的学生可以随身带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食品,以备随时补充能量。

      当天饮水

      短跑后少量饮水可缓解紧张

      “考生进场考试也可以随身携带饮用水。”专家表示,有学生在跑完50米短跑后会觉得口干舌燥,这种不适的感觉常常会带来紧张感,这时稍稍喝口水润润嗓子有利于缓解紧张的心理,补水对个人水平的正常发挥有帮助。“但是临近考试就不应再喝太多的水,以免跑起来会引起岔气。”

      “衣着上,考生穿短衣短裤更利于发挥。”专家表示,最近天气比较反常,如果考试当天气温较低,记得带上一件外套,在热身之后、临上场前再把外套脱掉。

      特别提醒

      跑步时不适马上报告

      “考前如果感到紧张,可以在心里回想动作要领,比如立定跳远,怎么跳、落地,想一想,消除心理压力。专家提醒,考试当天,充分的热身运动能够预防运动受伤。考试时如果出现头晕、胸闷、视力模糊、全身不正常的乏力,不要勉强支持,应该马上向监考老师报告,宁愿办理缓考,也不要拿身体冒险。

      延伸阅读

      美国最新研究提醒——

      运动两分钟也管用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锻炼与运动科学专家布拉德·卡蒂尼研究发现,一天中时不时地做一些轻度锻炼,哪怕只是擦桌子、扫地这类只需一两分钟的活动,其效果合计起来也能避免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数据显示,时不时做些小运动的人中,有43%的人达到了美国政府建议的体育活动量(每天锻炼30分钟),而专门进行锻炼的人中,只有不到10%达到了这一要求。爬楼梯和扫地对心脏的健康功效等同于去健身房锻炼。

      布拉德·卡蒂尼认为,做各种小活动,比专门去锻炼更容易坚持,会让身体越来越健康。接电话的时候站起来走动走动,看电视的时候做几个仰卧起坐,出行时骑自行车或走路,都是不错的锻炼。

    相关文章推荐:

    武汉市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

    2013武汉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8日至19日

    2013年武汉市中考体育评分标准

    武汉中考体育1分钟跳绳

    武汉中考体育800米赛跑规则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