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江岸区 > 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 > 正文

2013武汉市汉铁高级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3-04-13 12:06:29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4月8日:2013武汉市汉铁高中招生简章。汉铁高中2013年按市教育局计划招收大文大理432名新生,美术、音乐等特长生85名;其中2个高分班、2个实验班、2个清华艺术基地班,国际部拟招100人(4个班)。

      汉铁高中简介: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简称汉铁高中,原称汉口铁中)创建于1947年,是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高中。汉铁高中坐落于全国文明示范社区百步亭花园社区世博园区,毗邻新建的后湖大道。汉铁高中秉承“绿色、人文、科学、创新”的办学理念和“文理并重、艺体凸现、民族教育、国际视野和谐发展”的办学目标,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师资队伍:汉铁高中现有高中教学班42个,其中国际卓越课程班1个,在校生达2200多人。汉铁高中现有教职工179人,其中专任教师167人,中高级教师120人,特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23人,市区有影响高水平人才10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2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40人。是武汉市历史学科教学基地,物理、数学、美术教研组成为市、区先进教研组,是清华、武大、理工大、中央美院等十几所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汉铁高中。

      教学设施:汉铁高中拥有全国一流的教学设备和设施。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实验室和音乐、美术、舞蹈教室一应俱全。体育场地多且质优,汉铁高中有标准田径场1个,体育馆1座,内分设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恒温游泳馆、健身中心等,室外还有4个塑胶篮球场、2个塑胶排球场、1个足球场和数量众多的单双杠训练场地。汉铁高中有一流的图书馆、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室、教师多媒体工作室等先进设备。汉铁高中网络已全部建成,每一个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设备,每一位教师均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建有五个数字化阅览长廊,学生随时可以享受现代教育技术的成果。

      教学质量:近几年汉铁高中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12年高考全口径一本上线170余人。汉铁高中桃李满天下: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教育部部长周济,荣获2010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现任华中科技大汉铁高中务委员会副主席陈秋荣教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经理俞文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编导张若闻、武汉正远铁路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长江日报高级摄影记者余熙、武汉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全、武汉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万小小、阿迪达斯德国总部足球类产品研发部设计师朱晨钟等,他们都是汉铁高中学子的杰出代表。汉铁高中每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90%以上,令人瞩目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与社会的一致好评。

      办学特色:汉铁高中重点推进“教育国际化”“教育现代化”“教育优质化”“教育人文化”,形成了文理科实验班、国际部、艺术特色班的办学模式,汉铁高中实行学生作业校本化,大力提高了教学与辅导的针对性,切实做到“减负增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我校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地汉铁高中,美术生每年有15名左右的学生考入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艺术名校,一本升学率达80%以上,本科升学率达99%以上。汉铁高中与美国佩恩.福斯特高中联合办学,引入美国高中AAAP课程学习,全程由具有美国教师资质的外籍教师授课,修满学分毕业后,直接参加美国高校入学考试,在美国享受高等教育。

      2013年汉铁高中招生计划:

      汉铁高中2013年按市教育局计划招收大文大理432名新生,美术、音乐等特长生85名;其中2个高分班、2个实验班、2个清华艺术基地班,国际部拟招100人(4个班)。汉铁高中收费执行市财政局、物价局、教育局核定的公办重点高中的收费标准。汉铁高中设有奖学金和助学金,为优秀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奖励和帮助。

      汉铁高中交通:汉铁高中位于新建的后湖大道341号,百步亭世博园区,交通十分便利,乘319、516、592、615、620、716、717、809路公交车到汉铁高中站下车即可,乘555、707、717、721、622终点站走500米即到。

      招生咨询:汉铁高中招生办公室设在行政楼1楼,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均有老师接待您的咨询,并设招生咨询电话:15387096991.汉铁高中将于4月14日和“五一”期间在校举行大型招生咨询会,欢迎广大初三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和参观校园。

      汉铁高中热诚欢迎有志的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选择了汉铁高中就是选择了成功!

      武汉市汉铁高中

      2013.3.14

    下一页:汉铁高中交通示意图 汉铁高中校园平面图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