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江岸区 > 武汉市实验学校 > 正文

武汉市实验学校2013年招生问答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3-04-22 23:22:38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讯:武汉市实验学校2013年招生问答

      问:市实验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答:武汉市实验学校创建于1945年,原为武汉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比照省重点高中。现在为武汉市人民政府授牌的市级示范学校,江岸区区管正处级三所普高之一(另两所为二中、六中)。是国家教材教法学制改革实验先进学校,国家教育部、中央教科所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课外活动先进单位,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学校,湖北省首批挂牌的艺术特色学校,湖北省招飞先进单位,武汉市现代技术教育先进学校,高中新课改综合素质评价示范学校,中英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学校,中韩中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学校。

      6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不少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和企业家,以及党、政、军等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或高级技术人员。学校以卓越的办学业绩享誉海内外。

      问:听说市实验换校长了?

      答:是的。作为老牌名校,江岸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武汉市实验学校的发展并有明确指示,即近年内跻身省级示范学校行列。调全国优秀校长,长期从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有十余年省示范高中校长经历的原汉口铁中校长贾勇同志到市实验任校长和党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还将年轻有为的原武汉六中副校长、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优秀数学教师曹宝同志调市实验任副校长、党委副书记。

      问:新校长到任后有什么新举措?

      答:贾校长到学校后,带领新班子,传承实验学校“健全人格,培养特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倡导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的实验精神,提出“竞进提质,争创省示范,走高中多样化发展道路”的新思路,确定“文理并重,艺术彰显,社团繁茂,和谐发展”的办学模式。

      新的班子,新的举措,新的气象。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面貌,团结一心,勤勉工作,为学校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跻身省示范学校,为学校的辉煌共同奋斗。实验学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面貌,规范有序的管理,高三二月调考优秀成绩等是最好的明证。

      问:听说市实验要创省示范学校建新校园?

      答:江岸区、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武汉市唯一的一所以“实验学校”命名的高中学校,加大对学校的投入,给予学校强有力的支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师资水平,提高办学质量。学校已启动省级示范学校的争创工作,力争近年步入省级示范学校行列。

      本届学生在现校区(一元路胜利街265号)完成三年高中学业,绝对不会遇到搬迁问题。本届学生将大有希望以省级示范学校学生身份毕业。

      问:市实验学校在哪里?

      答:学校位于汉口一元路胜利街265号,东面与武汉市政府大院面对面(仅隔10米宽的马路),南面与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相邻(仅一墙之隔),西靠中山大道,北接二跃路。

      问:到市实验上学乘车方便吗?

      答:非常方便。学校四周都有交通站点,公交线路很多,交通十分便利。东有沿江大道三阳路站及粤汉码头站,南有胜利街一元路站,西有中山大道及京汉大道公安路站,北有轻轨三阳路站及京汉大道三阳路站。以下公交线路车可以到达其中某个站点:801、588、598、601、24、402、526、548、711、707、727、520、559、581、608、708、721、30、68、212、502、523、527、606和622等。

      问:市实验学校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作为老牌比照省重点中学,学校师资底蕴深厚。作为教育部授予的“全国科研兴教先进单位”,学校师资有了新的发展。

      市区领导到校调研时,说:武汉市实验学校的师资力量在同类学校中居第一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0人,特级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市区优秀教育专家5人,市区学科带头人26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21人,区有影响的人才11人,高级教师54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0人。2011年语文学科被授予为“江岸区语文学科基地”。

      问:市实验学校班主任水平如何?

      答: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育——是关心备至,深谋远虑,小心翼翼地去触及年轻的心灵。”这一充满关爱、自信、智慧和责任心的经典论述,用来形容武汉市实验学校的班主任工作再恰当不过。实验学校的班主任不仅仅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管理者,更是学生的“精神关爱者”。实验学校拥有一支充满活力、敬业爱岗、勇于创新、耐心细致、严格管理、人文关怀的特色班主任队伍,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教育和感染着一批又一批学生。现任高三班主任张丽娅老师被评为第八届武汉市“百优班主任”,成为江岸区高中学校中的唯一。现任高三班主任蔡成芳老师是武汉市魅力教师候选人。她们只是武汉实验学校班主任的代表。

      问:市实验学校校风好吗?

      答:好!2011年学校以最高分获得“江岸区德育奋斗目标”奖。学校以“美的教育”为突破口,严格管理,求真务实,让每一项德育工作有实效;开拓创新,让每一个主题活动伴随成长;尊重生命,让每一位学生实现教育的增值。走进校园,你会发现,整齐的校服,明净的教室,纯正的普通话,醒目的名人名言,内容更新快、设计新颖的黑板报;你会感受到橱窗中的文化,那里有浸透了每个师生汗水,凝聚了每个师生智慧的征文、绘画、摄影作品;那里有师生共同评选的特色班主任、特色班集体、优秀学生、明星学生;你还会领略到另一种别样的风景,那悬挂在特色班集体的门口匾额,那特色班集体的奋斗目标,那教室里学生阳光灿烂的笑脸……置身于此,作为学生,你会自然而然地约束自己不规范的行为;你会文明守纪,积极进取;你会团结合作,和谐快乐;你便不经意地习得很多美好的品德。学校连续十二年完成教育局下达“德育奋斗目标”,以和谐儒雅的校风闻名。

      问:市实验学校有食堂吗?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完备吗?

      答:有,学校食堂宽敞明亮.2010年暑假,学校和区教育局投入经费对教学楼、艺术楼、实验室、学生食堂、教工食堂进行改造和装修,购置新的课桌椅,每个教室安装了多媒体,极大地提高了现代化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深受学生欢迎。

      问:市实验学校生源和高考升学情况怎样?

      答:近几年随着学校高考成绩和社会声誉的不断提升,新生入学的起点也逐步提高,如2012年有1500余人报考武汉实验学校,录取了大批优秀学生,其中500分以上有100多人,生源结构逐步优化。

      同时学校坚持全面发展,多元成才的培养模式,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多方位全面发展,文化生高考成绩突出并成直线上升趋势。2010年文化本科完成率105%,专科完成率134%;2011年文化本科完成率158%,专科完成率185%;2012年文化本科完成率216%,专科完成率210%,尤其可喜的是一、二完成率为475%。仅高三(9)班一个班文化二本上线达15人,二本上线率超50%,这在同类学校中是不多见的。学校年年被区教育局授予“高考立功单位”称号。一大批学子在实验这块沃土上圆了大学梦。

      2011年王雅洁(华中科技大学)、付珊(中南大学)、纪蕾(四川师范大学)、龚碧慧(西南大学)、陈琼(西南林业大学)、林昊和袁欣(湖北大学)、彭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露(重庆邮电大学)等同学进入一流大学。2012年更是有张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思悦(湖北大学),王智锰,李鸿正等(江汉大学),白露(湖北工业大学),应青、夏柳明(华中师范大学)等同学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深造。

      问:听说市实验学校是湖北省招飞先进单位,近年来情况如何?

      答:学校连续13年获湖北省招飞工作先进学校,近年来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后输送飞行员21名。王伟、刘皓、何冬志、金山、张智杰等一批中考成绩并不出色的学生,在实验的沃土茁壮成长,剑指苍穹、笑傲长空。

      今年,武汉实验学校又有三名学生飞行员体检过关,正奋战在飞向蓝天的征程上。

      学校还为飞行学院空乘专业输送了李媛、陈玮婷、杨文婷等一大批高素质的空姐,圆梦蓝天。

      问:近年来,市实验艺术生高考成绩怎样?

      答:作为湖北省首批挂牌的艺术特色学校,艺术教育是市实验的特色也是优势。学校每年都成为音乐、舞蹈、美术等特长生学生和家长们报名的首选。在这里,艺术之才得以最大发现和培养。

      2011年美术生文化、专业本科双上线率达88%,专科双上线率98%,53%考入重点大学。音乐艺术生100%上本科。艺术生升学情况居全区首位。2012年美术生文化、专业本科双上线率达72%,专科双上线率96%,49%考入重点大学。音乐艺术生100%上本科。艺术生升学情况也居全区前茅。

      2011年朱梦珂、程婉、许安妮、张艺绮、潘玲玉和许卡龙等六位同学考上音乐学院,谢鹏考上大连音乐学院,姜生考上四川音乐学院,黄予帝考上云南音乐学院,林乔乔考上安徽大学、熊赛和刘钰考上湖北美术学院,相文君、宁雨飞、王锦玲和龙博窈等考上武汉纺织大学,肖红璐和吉祥考上武汉体育学院,黄思考上南昌大学并成为南昌市爱乐乐团唯一的大一学生等等。

      2012年更是有吴少晢、袁昕、丹雪、吴予阳等多名同学考入湖北美院,周瑞考入武汉音乐学院,詹欣成考入沈阳音乐学院,白露考入湖北工业大学,涂菁等考入广东海洋大学,应青、夏柳明等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史梦娜考入南昌航空大学等等。

      今年又传来喜讯,学校的艺术生陆续领到华中科大、武大、复旦、湖北美院等重点高校文考证,他们正紧张的备战文化高考。

      问:市实验有体育特长生吗?

      答:学校没有体育特长生,但我们的篮球队一样在区中学生篮球比赛中拔得头筹;我们的运动员一样在市区运动会上获得佳绩;我们的学生一样在高考体育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是什么原因让没有体育基础的学生如愿以偿?每天清晨、黄昏,你只要到市实验学校的操场、到汉口江滩,你就可以找到答案了——那里有我们体育老师的悉心指导,那里有实验学子矫健的身影……

      刚考入湖北大学的李宇一,考入武汉体育学院黄岩、刘殊异和罗毅就是武汉实验学校培养的优秀体育人才。

      问:听说市实验的学生有机会到韩国、英国等国家游学?

      答:是的。市实验学校国际交流活动较多,与英国、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签订的交流合作协议。仅近两年与韩国、英国相互交流游学的师生达百人次之多。

      问:市实验学校2013年招生计划多少?

      答:市实验今年按预定计划招432人,其中计划招音、美特长生45人。

      问:怎样填报志愿,才能确保上线考生考入市实验学校?

      答:每一批次的第一志愿非常关键,一定要填好。如果您在第二批(市级示范学校)选择了武汉实验学校,请您在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武汉市实验学校,学校代码031。为了确保上市实验,请您在是否“愿意三限”栏填“是”。

      问:市实验学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近年来,考生分数达到市级示范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即可考入武汉实验学校。今年四月调考分数达到市级示范线报考武汉实验学校有把握,艺术特长生达普高线报考武汉实验学校有把握。

      问:如何与市实验取得联系?

      答:您可以到校咨询学校图书楼一楼设有招生咨询处,4月23日—5月8日接待家长及考生,咨询时间:8:00——17:00。

      您可以电话咨询027-82850135027-82833905027-82840878027-82850995

      您还可以网上查询http://www.whssyxx.com。

      特别关注

      4月29日至5月8日武汉实验学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届时将详细解读2012年招生政策。欢迎各位家长前来咨询参观。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