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江汉区 > 武汉市第十九中学 > 正文

2013武汉十九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3-06-25 17:37:14

说两句

  •   武汉市第十九中学创办于1912年,其前身为意大利天主教会开办的汉口私立圣若瑟女子中学。百年品质,追求卓越——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中华营”(CAMPCHINA)项目学校、湖北省教改试验学校、湖北省绿色学校、湖北省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单位,获得“武汉市文明单位”、“武汉五一劳动奖状”、“武汉市师德建设十佳集体”等荣誉称号。2011年,学校高分通过“省级示范高中”督导评估,百年老校昂首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注重为学生全面发展打基础,坚持“以生为本,主动发展”的原则,文理科保优教育,信息技术、美术、体育、音乐等特长教育为学生多途径成才提供了最大支持。学校每年高考保优率都高于同级同类学校,2012年学校文理科重点大学上线人数名列江汉区第二,学校年度综合绩效评定为“一类绩效”。多年来,虽一直在二批招生,但真正实现低进高出的优异教学业绩,他们中有:2001届校友胡雅琴高考以江汉区理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2002届校友周正中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歌剧专业;2005届校友周静以湖北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空军航空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批战斗机女飞行学员;2007届校友刘思思高考以文化课全省第一、专业课全国第22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2012届杨丛莹、张瓒同学分别以609分和605分全市前30名文科的优异成绩考入名牌大学。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水平高、专业素质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湖北省特级教师1人,武汉市学科带头人3人,江汉区首席教师3人,区学科带头人33人,市优秀青年教师2人,区优秀青年教师24人,骨干教师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8%,大大超过省级示范高中关于骨干教师比例的标准;已有英语外教1名,法语教师4人,外教将加入新高一年级英语教学团队。

      学校正在全方位打造符合时代要求的“智慧校园”、“数字校园”,现拥有南、北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共36762平方米,绿化率达31%,总建筑面积达21190平方米。南部校区百年建筑的古典优雅与北部校区现代化的育人环境相映生辉,浑然一体。北部校区综合大楼年内兴建,届时可满足30个教学班的常规教学;南部校区拟建成为国际部,可满足12个班级的国际化教学。

      学校对全体学生关怀备至,每学期划拨专项经费,奖励品学兼优学生,资助生活贫困学生。经市教育局批准,我校今年继续对外招收部分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3年学校面向全市中心城区招生360人(招生代码039),其中指令生300人,三限生60人,国际部(含法语、英语等外语学生)、体育特长生按相关政策录取。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我校招生网站2013.wh19z.com,如实填写《武汉市第十九中学2013年高中招生资格报名表》,留下考生基本信息及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

      2、现场报名

      成绩特别优秀或有显著特长的学生可带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招生办公室或各报名宣传点现场报名。

      三、中考志愿填报温馨提示

      武汉十九中是2013年汉口地区唯一一所省级示范高中按二批招生的学校,为确保优秀学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广阔空间,温馨提示考生及家长:

      1、学校高度关注教学质量的出口,尤其是两个实验班教学成果丝毫不亚于老牌省示范高中,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2、若考生有实力,可在"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一所老省级重点高中,放弃第一批次"三限"志愿,在"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武汉十九中(039)。如果这样填报志愿,考生发挥正常则可顺利进入老省级重点,若发挥失常,也可进入我校实验班就读。

      3、去年学校指令线493分、三限线487(均含体育),已经超出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线,结合近年来学校招生情况,凡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在第二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039)才有望被录取。

      四、中考招生联系方式北部校区地址:

      唐家墩马场路91号(普通高中教学部,2013年进校的非国际部学生三年在北部校区学习)

      南部校区地址:自治街242号(国际教学部)

      咨询电话:027-85887608;027-85870196;027—82781887;15927228119;15927258119

      学校网址:http://www.wh19z.com

    相关延伸阅读:

    2013年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招生问答(招生代码039)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