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查询 > 中考录取查询 > 正文

2013武汉中考录取第一批次昨日开始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武汉中考网整理    2013-07-17 09:13:21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7月17日:昨天上午8时30分,武汉中招第一批学校开始投档,这标志着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正式开始。

    中招录取,中考录取,2013武汉中考

    图为:首批高中录取通知书诞生

      “由于中招是按1:1投档,且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后不再调整,使得录取进度加快。”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预计“省示范”录取结果最早今晚网上可查。届时,考生可登录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录取状态。

      电子档案要过7关无“后门”可走

      今年是武汉中招首次采用网上远程录取方式。这与以往有哪些不同,“神秘”的中招现场又是怎样的?“考生的成绩、志愿等会形成一份份电子档案,再经过招办投档、招生学校下载、学校审阅、学校形成预录取(或预退档)、审核组审核、形成录取名单等7道关卡。”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坐着10多个老师,在电脑前紧张安静地操作着。无论是招办投档,还是招生学校调阅档案,都是在电脑中进行的。电脑程序按照分数、考生填报的志愿以及学校的计划数等各种条件搜寻和排列考生,最终得到每个学校录取的人数、分数线等等。

      对于少数家长的担心:自己的孩子是否会被其他有“门路”的人挤出去?武汉市招办负责人称,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所有的录取都是按照分数和志愿从高到低排列的,而且每位考生的电子档案的“特殊旅程”不是人为可以干涉的。因此,不存在家长和考生担心的“走后门”问题。

      10分钟录完一所高中

      “整个录取过程用时不长,一所高中录完所有学生,耗时仅需10分钟。指令生和三限生的名单电脑自动形成,并在现场进行打印。”昨日,记者在武汉外校招录现场看到,经电脑自动“锁定”名单后,现场打印高一新生的预录名单和入学通知书。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称,“只有符合条件的考生,才能投档到招生学校。录取人数和标准在网上也是严格限制的。”

      该负责人解释,武汉外校今年计划招录400人,指令计划333人,三限生计划67人,按照填报该校志愿及上线考生名单,以总分、语数外三科之和等依次排序,自然形成指令计划录取线,然后在指令线下30分以内,依次录取三限生。审核“把关”是看有没有超计划录取,有没有违规录取。

      中招暂可查两种状态

      在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的运行状态共有7种:自由可投、已投档、学校在阅、预退档、预录取、待审、录取。“由于今年是武汉中招首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今年暂时不能提供电子档案运行的其他状态,比如已投档、学校在阅等5种中间状态的查询,只能查到‘自由可投’和‘录取’两种状态。”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今后,中招将向高招“看齐”,招生学校可在校完成网上录取,考生和家长也可随时查询自己电子档案的状态。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今年的中招现场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简洁”,无纸化办公加上全程网上录取,不但看上去简单也让公平显得更加简单,让武汉市6万余名中考考生放心。

      2013年武汉中招录取进度表

      录取进度时间内容

      第一批录取7月17日提前批和第一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第二批录取7月20日第二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第三批录取7月24日第三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第四批录取7月25日第四批学校录取信息在网上公示

      中招补录7月29日至30日各区招考办进入补录现场,普通高中学校补录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邹永宁摄)

    热点汇总:

    2013查分入口 | 中考答案(官方版) | 2013中考真题汇总 | 2012第一批录取分数线
    中考数学视频讲解 | 中考英语视频讲解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分数线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武汉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