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3武汉元月调考作文《温度》写作指导和优秀作文欣赏(3)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张慕元    2013-09-23 15:56:47

说两句

  • 《温度》作文欣赏

    (2013江岸区优秀作文;扣题紧,联想好,选材不佳)

      一年中的四季变换,带来的是温度的变化;而人生中的环境,对等人生的态度,又何尝没有各自的温度呢?用正确的温度对待人生,或者拥有一个恰宜的人生温度,哪还会担心无法成功呢?

      0℃,是冰点,是坚定的信念。

      “我一定会成为举世瞩目的演员。”“我一定成为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他叫史泰龙,她叫邓亚萍。不同的性别,不同的国家,但他们说出这句话的神情却惊人相似,都是那样的坚定。他为了一次出演抱着剧本在萧瑟的寒风中,在五百家公司间跑了三四趟;她为了实现梦想,每日起早贪黑、不顾疲劳地训练。当然,他们最终都迈向了成功。你问他们成功靠的什么?靠他们那如水一般坚定的信念,那,是0℃。

      24℃,是人最适宜的温度,是良好的环境。

      施格曼,只是英国某个小镇上的普通白领,日复一日地做着普通的工作,从未得到上司的赏识,薪资也只够勉强度日。某次,几个朋友拉他去了当地的一家酒吧,怂恿他上台去唱一首歌,想着那天是朋友的生日,他也不好拒绝,便踏上舞台。当他开口的第一秒,所有人都惊呆了——那浑厚沙哑的嗓音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他从此在酒吧唱歌,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歌手。你问他成功靠什么?靠良好的环境,那是24℃。【修改事例为:】

      100℃,是沸点,是饱满的热情。

      在空气中微微浮动的音乐,在聚光灯下闪闪发亮的舞台——那是潘辛?的梦!她从小就希望长大后能在众人的注目下舞蹈。从四岁时便开始练习,每一次转身,每一次跳跃,她都尽力做到最好,并灌注自己所有的热情在舞蹈中。时光荏苒,她成为镜中灵动的少女,登上了在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舞台,笑着接受了人们的鲜花与掌声,获得了成功。你问她成功靠什么?靠她饱满的热情,那,是100℃。【修改事例为:】

      有了坚定的信念、良好的环境、饱满的热情,你还会怕不成功吗?0℃,24℃,100℃,这三个平凡却又伟大的温度,终会引你走向成功!

    下一页:2013武汉元月调考作文《温度》优秀作文欣赏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