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武昌实验中学 > 正文

武昌省实验招生主任提醒家长们择校要考虑几个问题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4-06-11 18:08:48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6月11日:武昌省实验招生主任提醒家长们择校要考虑几个问题。

      一是:估计一下到中考时,孩子的成绩能够到一个什么水平,这个可以参考学校的排名,可以参考孩子成绩的稳定度,以566为例,一般而言考实验中学需在前300名。水一中需要前60名。

      二是:孩子适合什么样的班级,高中班级都是分层次的,实验中学班级有科技班、理科实验班、平行班和留学班4种层次,进校没有文理分科。能进哪种类型的班级,实验中学是提前承诺的,提前承诺看重的是学生的平时成绩(期末考、元调、竞赛)加上我校单独组织的考试(校考、网招生考试、分配生考试),综合认定,不同类型班级差别最大的是学生群体基础不一样,择班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三是:择校一个最基本观念,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的,譬如实验中学规模小、管理精细、强调教师的敬业精神,强调学生的严格管理和个性发展等。学校特点校与校之间差别太大,那种简单区分牛蛙、青蛙的说法是最误导的。优秀的孩子都有一个后期成长的过程。

      四是:学校招生也分不同类别,指令生包括:宏志生(免学费等)、网招生、特长生和分配生等,学费675元每学期。三限生、国际部分数分别次第低6分左右,学费每学期为4000元和6000元。进校后上哪种类型班级与进校招生类别身份无关,与提前签约承诺相关。填报志愿有讲究、有学问、与家庭经济实力相关。

      五是:考试有风险,大约有18%的学生有上上下下,尤其是在530分上下上涨和减低15分极为正常,高中才是孩子智力分化的真正开始,高中变化大,不是那种依靠初中培优就能搞出来的,自主性很关键。

      六是:无论你的孩子选择哪里,只有需要实验中学提供教育咨询,我们都愿意尽一份心!每周三是实验中学家长开放日,可以来校咨询。以上6点,先看懂,再提问,理解透彻,不要像个不认真看题的学生!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