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吴家山二中初三学生自拍“励志剧”

来源:武汉中考网整理    作者:武汉中考网    2013-12-03 14:12:44

说两句

  • 吴家山中学

      武汉中考网:“同学们对肯德基都很熟悉。可是,有谁知道肯德基创始人哈德伦·山德士是在哪一年获得巨大成功把肯德基推向全球的?88岁!坚持梦想,永不言弃,我们一定会成功。”昨天,记者在东西湖吴家山二中看到了该校学生自拍的励志剧——《永不言弃》,这是开头的一段话。

      随后,学生们通过AB剧的方式,讲述身边学习和生活的故事,激励大家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诱惑,顽强拼搏,做最强的自己。

      “现在,由于生活环境优越、父母溺爱、社会认知观念等原因,学生往往缺乏顽强拼搏的精神,碰到一点困难和挫折就放弃。特别是到了初三,压力增大,学生们这种表现就尤其突出。在这种背景下,我们通过班会发起了自拍励志剧的活动,受到学生的欢迎。”九(8)班班主任陈玲老师说。

      学生拍励志剧的创意来源于九年级(8)班。经过学校“智泉”班主任工作室推动,现在已变成整个初三年级的“集体特色项目”。校园里,学生们每天都有新剧集在上演。同学们共同分享感动,相互激励前进。

      “我们在学生中做过一项抗压力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0%的学生遇到困难首先想到退缩;70%的学生遇到困难会先尝试克服,一两次失败后就开始动摇或放弃;只有20%的学生会坚持到底,成功克服困难。帮助学生‘精神补钙’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课题。”武汉市功勋班主任、吴家山二中“智泉”班主任工作室李震亚老师说。

      “吴家山二中初三学生自拍励志剧的做法很有新意。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通过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实现自我教育和相互激励,这比简单的说教更能触及学生心灵。”武汉市德育教研室主任王一凡评价说,吴家山二中的这种做法值得推广。

    更多武汉中考交流渠道: 武汉中考网武汉e度论坛 ,可直接点击注册>>

    热点汇总:

    2013查分入口 | 中考答案(官方版) | 2013中考真题汇总
    中考数学视频讲解 | 中考英语视频讲解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分数线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