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武汉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默妈    2014-03-27 15:42:44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 3月27日讯:2014年武汉中学招生简章
      

       武汉中学招生简章

        一、2014年新高一年级招生计划

        1、武汉中学今年预计招生10个班450人(以文件规定为准),预计新高一办2个领军班(火箭班),以培养600分以上、“985工程”名校学生为目标;2个创新班(实验班),以培养重点大学、“211工程”大学学生为目标。2、我校是武汉市体育(田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面向全市招收体育特长生。近几年,我校美术、传媒、音乐等艺术特长生上一本院校数量突破50人,若有一定数量的生源,办一高起点、高目标的精品艺术特长班。  

        3、我校面向全市招生,交通方便,多路公交和地铁可到达,远道学生可以住读,住宿条件优越。
       
        二、进校后编班原则


        1、中考录入武汉中学前60名学生可编入领军班(火箭班),前100名学生可编入创新班(实验班),我校领军班追求高起点、高目标,重点培养高分层拔尖人才;我校创新班追求激发兴趣、挖掘潜能,重点培养素质全面、专长突出的学生。
       
        2、在初中毕业年级数、理、化竞赛中获省级三等奖以上、中考成绩过武汉中学指令线的学生可编入创新班。
       
        3、初中元月、四月调考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报考我校,经学校确认,若中考成绩过武汉中学指令线可编入领军班或创新班。

         三、我校近几年高考成绩

         近几年来,我校高考连续取得好成绩,2008年,何嘉勰同学以662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2012年,汪明郡同学以文科635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2011、2012、2013年,我校600分以上的学生分别达到27人、26人和5人,达到重点大学的学生有134人、203人和205人,2012、2013年一本升学率分别达到39.3%和41.2%,每年达到本科线的学生有460人左右。连续六年获“武昌区高考质量一等奖”。2011年高考,徐自清老师的高三(3)班53人,达到重点大学线40人,600分以上20人。2012年高考,法晓玲老师的高三(1)班51人,达到重点大学线44人,600分以上13人;戴桂敏老师的高三文科(11)班达到重点大学线34人,600分以上3人。2013年高考,王敏老师的高三(2)班53人,达到重点大学线48人,600分以上3人;何珊珊老师的高三(4)班(实验班)达到重点大学线27人,600分以上1人。最近几年我校高进高出、低进高出学生情况:

    时间 中考分数线(位置值) 指令生上重点大学 三限生上重点大学 上重点大学数 600分
    2011年 15.3(2008年) 102人 张宇航、宾杰明等32名同学 134人 27人(三限生2人)
    2012年 18.3(2009年) 153人 段晓祎、易赢等50名同学 203人 26人(三限生2人)
    2013年 18.3(2010年) 178人 曹敏讷、刘宴捷等27名同学 205人 5人(三限生1人)

        四、确保能够被武汉中学录取,报考志愿要注意的情况


        1、根据去年中招政策,省级示范高中有指令计划生(包括分配生)和“三限生”两种类型。报志愿需注意:考生既可填报一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指令生,也可填报另一所省级示范高中的三限生,请考生注意报考志愿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反复比较,慎重报考,以免高分落选。
       
        2、要通过元月调考和四月调考,明确自己在全市全区所处的位子,并估计自己成绩是否稳定,报考适合于自己的学校,志愿选择得当很可能属于指令录取对象,不交高费也可进名校。在校风相近的情况下,可考虑择校不如择班的策略,我校领军班(火箭班)、创新班(实验班)师资整齐,管理独特,屡创佳绩,其中火箭班重点大学升学率一直保持在85%左右。
       
        3、要了解近几年各校生源构成,武昌区内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录取位置值或分数情况如下:

    学校 2011年指令/三限生 2012年指令/三限生 2013年指令/三限生
    华师一 551分/543分 544分/536分 539分/532分
    省实验 536分/524分 532分/528分 529分/523分
    武汉中学 519分/505分 508分/500分 506分/503分
    14中 505分/495分 498分/493分 499分/494分
    水果湖高中 495分/476分 482分/474分 493分/489分

        4、新高一年级教师新高一年级教师的班底即现高三任课教师。该年级现有特级教师2人,市区学科带头人14名,市区优秀青年教师5名,高级教师37人(占年级教师总数的69.8%),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敬业爱岗,学生、家长欢迎的教师群体。2011年高考,这个年级有134人达到重点大学线,486人达到本科录取线,有27人考分达600分以上。
       
        五、学校概况


        1、学校历史:武汉中学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等人于1920年创办的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名校。1978年被定为湖北省重点中学,2001年被评为湖北省办学水平示范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绿色文明校园、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教育科研强校、武汉市文明单位、首批武汉市“群众满意中小学”等,学校还连续多年被区教育局授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2、办学条件:政府投巨资新建的教学大楼、科技实验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办公大楼,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3、师资力量:学校现有教职工267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年龄结构合理。特级教师、教学能手、高级教师占教师人数的56%。65名优秀骨干教师享受政府专项津贴,学成和在读研究生103人。武汉中学从特定的历史背景和校情出发,致力于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积极推行人格教育,管理科学,校风纯正。4、办学特色:理文并重,兼顾体艺,全面发展,学校为有不同兴趣和特长的同学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平台。坚持以生为本,注重良好习惯的培养和健全人格的塑造,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六、武汉中学地理位置及联系方式
        我校位于武昌粮道街275号(胭脂路附近)交通十分便捷。乘916路、717路、573路等车在武汉中学门口下车即到。乘14路、530路、521路、572路等车到胭脂路下车,走荆南街即到;或乘576路、586路、34路、584路、511路、729路、606路、1路电车等车在小东门下车经湖北美院即到;地铁2号线螃蟹甲站下车A2出口经湖北美院即到。[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链接:
        2014年武汉中学签约详细答疑
        2014中考各大事件及学校动态
        2014中考预备群高一群,期待大家的加入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