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武汉中考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友谊第一    2014-04-10 15:19:43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4月10日讯:武汉2014年标准化考场从去年覆盖率为60%调整为今年全部启动标准化考场。
       
        今年,武汉市有初中毕业生6.3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38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12万人;中职类学校招生计划约2.75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15万人。
       
        该市中考生数量连续第4年下降。其中,2011年减少1.4万人,2012年减少1万人,2013年减少4000人,今年减少约3100人。
       
        今年中考将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尽可能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人为干扰因素。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5%以上,比去年提高1.4个百分点。普通高中计划不得突破本区预定升学目标的56.1%,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计划不得低于43.9%。
       
        示范高中招录分配生占50%
       
        今年,招录分配生的省、市级示范高中学校,将按各校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招录分配生。分配生名额以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数为依据,按比例均衡分配。去年,这一比例为45%。
       
        取得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中考。分配生可在其所报考学校的指令性计划录取线下30分(含30分)、且不低于示范学校最低控制线预录。
       
        今年是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执行“三限”政策的最后一年。省、市级示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三限”计划,不得突破各校指令性招生计划的20%,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突破指令性招生计划的10%。
       
        军人子女参加中考有优录
       
        今年起,武汉市按照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部颁发的《湖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有关精神,根据市教育局、武汉警备区政治部联名发文《关于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要求,中考涉及军人子女优录的对象、范围有所调整,优录标准分别为升学成绩总分加20分、10分参加录取。
       
        加20分新增的优录项目有:①西藏自治区军人子女;②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
       
        加10分新增的优录项目有:①作战部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军人子女;②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③平时获得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
       
        中考考场全部实行标准化
       
        为进一步确保考试安全,降低组考风险,今年中考,武汉将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考试。去年标准化考场覆盖率为60%。
       
        据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考场将全程监控录像,英语听力考试采取拾音器同步录音方式。以往,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录音机录音,与之相比,拾音器功率更大、噪音更小、延音更好。
       
        今年中考,还将通过媒体公示“湖北阳光招生”短信服务平台特服号段“10639678”,向考生发放登录网报系统的密码,发放提示考生查询中考时间、科目、考点、成绩、录取结果等信息路径的短信,进一步减少填报志愿人为干扰因素。[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2014体育中考注意事项及疑问解答

        2014年普高招录分配生工作的通知

        2014年武汉市4月调考时间确定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