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分配生考试预录名单将于4月28日公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默妈    2014-04-21 11:02:14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4月21日讯:4月20日分配生网招生名单将在4月28日至5月2日公布
       
        昨日,武汉市高中生源大战正式打响——外校资格生测试,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昌实验中学和武钢三中的网招生测试,以及全市30多所省市级示范高中的分配生考试同时举行,吸引了全市近1.5万名考生参加,占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的23.47%,场面火爆,堪称“小中考”。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减少了3100人,而参加“小中考”的人数持平,可见高中自主招生“升学之路”更挤了。
       
        频遭“拦截”半数网招生缺考
      
     
        今年“网招生”计划是110人,昨日参与测试者约有60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网招生缺考的多了。其中,华师一附中网招生面向武汉市内招生15人,报名的有500多人,实际参考的仅有200余人。武昌实验中学网招生计划为20人,报名人数有360多人,实际参考人数为180多人。测算下来,网招生缺考比例达到50%。
       
        “由于网招生的招生人数少,录取率低,使得一些考生临考前弃考,转投分配生。”知情人士分析说,“也有部分考生被区内学校拦截。”
       
        “我是装病请假来考试的。”昨日上午11时30分,宜昌考生郑爽(化名)走出武钢三中网招生考场说,他马上要赶下午回宜昌的动车,“明天起,我要陆续参加宜昌的初三调考和体育中考,时间不能再耽误了。”站在一旁的爸爸补充说,“省内市州学校都想留住好生源,于是把体育中考、理化生测试等安排在这一时段。清明节前后的网招生摸底测试,有名仙桃考生就是翻学校围墙来赶考的。”
       
        除此之外,为了拦截优质生源外流到其它区,武汉不少学校使出各类招数,如提供陪读房、免学费、让初中班主任上门游说等手段。按武汉市教育局规定,网招生不能组织笔试,只能面试录取,但几乎所有有网招资格的学校都举行了笔试,有的甚至还提前举行了几次。
       
        计划增加 考分配生人数增多
       
        在1.5万余参加“小中考”的大军中,参加分配生考试的约有1.3万人,比去年增加了千余人。“这既与招录分配生的高中增加有关,也与用于分配生的招生计划增加有关。毕竟,它占高中‘指令生’的比例由45%增加到了50%。”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称。
       
        据统计,今年报名参加武汉外校资格生考试的有1100多人,缺考500余人。“参考人数比去年减少了800余人,受各区生源保护的影响,今年的缺考人数是近年来最多的。”武汉外校有关人士说,今年该校资格生招生计划有200人。
       
        偏重数学 有题目似“测智商”
       

        “数学题难度比平时的模拟考试要难。”昨日,不少考生有这样的感受。记者采访发现,在分配生测试的语数外三门必考学科上,高中学校几乎无一例外地“偏爱”数学。
       
        比如,武汉二中语文和外语各60分,数学120分。武钢三中语文和外语各50分,数学100分。武汉一中语文80分、外语50分,数学120分。多名高中校长均表示,数学测试最利于选拔、区分考生。另外,考生数学好,利于今后物理、化学的学习。
       
        除了数学备受重视,一些考题如同“测智商”。“7分钟内从1写到400,写错即算考试结束。”昨日,武汉二中物理金牌教练江四喜公布题目后,学生们埋头在一张空白的答题纸上写起来。翻阅考生的答题纸,记者发现无一人正确写完400个数字,最厉害的一名考生写到338。江四喜解释说,这道题目主要是对学生的心理素质、稳定性,答题速度进行综合考查。
       
        测试成绩 昨晚及今日公布
       
        昨晚7时许,武汉外校就公布了资格生测试结果:分数线为75分,共有200人“过关”。考生可登录武汉外校网站(www.wfls.com.cn)查询。分配生和网招生结果最早今日公布。按规定,“过关”的分配生候选名单,将于4月21日—23日在有关初中、高中学校公示。网招生的预录名单将在4月25日上报武汉市教育局。4月28日至5月2日,这些名单都将在武汉市招考网(www.whzkb.cn)上公布。[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链接:
        省实验分配生录取分数线划定
        2014外校资格生通过名单
        2014年外校资格生,分配生,网招生各个学校到场人次
        分配生“小中考”掐尖大战愈演愈烈外初报考1600人,缺考500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