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武汉四月调考 > 四调英语 > 正文

2014武汉四月调考英语试卷权威老师总体分析

来源:武汉中考研究中心    作者:刘敏    2014-04-25 21:25:07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 4月25日讯 从试卷整体上看,2014年武汉四月调英语试卷与2014年元调难度相当。但2014年的四调四卷从表面上看非常简单,实际上却有很多潜在的陷阱,部分陷阱题和知识点有关,但更多的和孩子的理解能力有关。需要孩子对题目进行认真的研究,对文章和题干仔细分析。接下来我们将就今年的调考试卷进行简单的分析。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单项选择板块:

      单项选择涉及到语法的题目难度与2013四调和2014元调持平,题型和考点和去年四调高度一致,孩子们基本不会丢分。涉及到词汇辨析的题目不算很纠结,就算有纠结的题目也是孩子们曾经见过的,比如gooff就在WEnglish里讲过无数遍了。交际用语的题目比较灵活,需要孩子还原场景,身临其境,会更容易选出答案。语法题的第40题,迷惑选项在D,因为whathashappened在宾从中本来就不改变语序,但has需要改为had,是时态和语序结合考查,符合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考查趋势。

      单选做题时候需要孩子们充分理解题干所体现的语境信息,符合今年中考说明提出对语境考查的要求。

      完形填空板块:

      完型填空还是沿用故事性的文章,并且和社会热点话题,敢不敢帮助他人结合起来,选材很好,也能鼓舞孩子,传递正能量。题目属于中等难度,与去年一样,非常重视动词,名词,形容词和副词的考查。有个别题目具有迷惑性,比如第41题,43题,47题和第50题,但只要仔细推测,都是可以排除迷惑选项的,错1-2题是比较正常的范围。

      阅读理解板块:

      2014年武汉四月调考英语阅读理解题型整体难度较为平缓,文章的篇幅正如考试说明中有所增长,但是生词较少,且故事情节清楚,学生基本都能读懂文章。但另一方面,想要全对也不容易,因为部分题目考查的是考生极容易忽视的细节;部分题目所给选项比较模糊,考生判断正确答案较为困难。

      这次的阅读能拿满分的孩子还是比较多的,但也有个别同学会犯错,比如A篇的应用文,本来是很简单的题目,却有迷惑性,比如56题的D选项,58题的C选项。

      词与短语填空板块:

      此题难度较小,且填入的词都不需要变为形。考生不应在此题中丢分。

      短文填词板块:

      2014年武汉四月调考英语短文填词总体难度较小,所填入词汇本身难度不大,但错误的题目和难点的题目却因学生而异,说明考查的还是学生的理解能力,基本上能想到词,现阶段孩子的词形是不会错的,难就难在个别空想不到词。比如有的同学想不到teacher,有的同学没有想到enough,有的同学没有想到return,但只要按照这个字母开头最常见的词去想,然后再去试,问题都不大,甚至还有donate这样讲过很多遍的在2012武汉中考填词考过的词汇,填词的整体难度不大,错1-2个属于正常范围。目前收到的消息是很多孩子只错了1个,肯定还有很多孩子可以做到不错的,差距就是在微小之中产生的。

      书面表达板块:

      2014年武汉四月调考英语的书面话题常规,打电话邀请稿的题型是考生在平时训练得最多的题型之一,但是从元月调考我们可以看出对考生书面表达的要求很高,并且也存在各区压分的现象,所以考生应该提高自己作文的要求,争取不能犯任何粗心的错并且要注意卷面的整洁的同时,还能写出部分亮点句子。

        相关推荐:

        2014年武汉4月调考英语试卷(武汉九年级英语调研考试)

        2014年武汉4月调考英语试卷答案(武汉九年级英语调研考试)

        2014年武汉初三四调化学试卷权威分析及解读

        2014年武汉初三四调物理试卷分析及中考备考建议

        2014年武汉初三四调全程跟踪关注(不断更新)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