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武汉中招咨询会成集市 5万人涌入图签约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04 15:31:21

说两句

  •   

                       武汉市中招咨询会举行,吸引众多考生家长到场咨询。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本报讯(记者柯美杰通讯员邹永宁叶壮)昨日,武汉市中招咨询会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一天,仅中心城区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就达到5万人左右。受我省“职教新政”影响,中职学校的关注度明显提高。

      “微信”“公众号”上会场

      在武昌区中招咨询会现场,王哲一大早就前来咨询,一下收到了十几份招生简章。他说:“面对面咨询比电话可信,全区高中都集中一起,咨询起来也方便。”

      为了吸引考生,一些学校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网络工具,现场家长考生拿出手机按一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武汉市财贸学校就在咨询会当天开设微信平台供报名,家长不仅可以在线参观教室、校园,还能一览招生政策、就业推荐。

      部分中职学校咨询火爆

      “今年前来我们学校咨询的人明显多了。”昨日的中招咨询会上,不少中职学校校长说。前日我省公布中职改革方案,初中生报考中职可以直接读大学,这一政策吸引了不少考生、家长前来咨询。

      “往年中招咨询会上一般预报名的不到200人,今年预报名人数超过了300人。”昨日,武汉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袁斌说,人数增多除开学校自身实力外,与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不无关系。今年该校酒店服务管理和电子技术应用两个专业纳入3+2分段培养,一旦被录取,三年后学生不用参加高考,可直接读大学。昨日前来咨询该专业的人非常多,预报名有近100人。

      武汉财贸学校相关负责人也说,与往年相比,一些可以直升大学的专业,引起了家长的关注。

      家长张先生因孩子成绩达不到省市示范高中线,读一般高中,三年后上大学可能比较难,因此前来咨询。
     

        咨询会变身“签约会”

      本报讯(记者焦蔚)“我孩子四调考了450多分,今天与5所高中进行了签约。”昨日,家长李先生说。在昨日的中招咨询会上,不少高中与学生提前签约。武汉一高中校长说,早在元月调考前,生源大战就开打了,很多学校利用网络招生等手段“掐尖”,“我们不和考生签约,生源就跑了。”

      咨询会快变“签约会”,记者在多个咨询台发现,不少家长拉着学校签约,不少学校也鼓励家长与其签约。一些高中将咨询台一分为二:其一作为现场签约点,由校长直接负责接待。另一咨询台上遇有成绩尚佳的学生家长咨询,立刻向校长引荐。

      记者在一省示范高中现场登记簿上看到,昨日该校与30多位考生达成协议。

      签约真的有效吗?能保证学校录取?武汉一高中负责人说,实际上签约只是一种保稳的手段,考生必须达到该校分数线,否则签约无效。

      “签约实际上是一种揽生源的手段。”业内人士表示,提前签约属于教育部门明文禁止的违规行为,肯定得不到教育部门的认可。

      据了解,从往年情况看,很多签约都无法兑现,甚至有学校签的学生人数比实际招生人数还多。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