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湖北最后一批90后初中生今迎中考 6成能进普高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zhongcheng911    2014-06-20 16:21:36

说两句

  •     中考网武汉分站6月20日讯,以下为中考资讯
       
        今明两天,我省50多万名初中毕业生将走进中考考场。引人注意的是,他们中大多数学生是1999年出生。许多初中老师感叹说,这是最后一批“90后”初中生征战中考,初中校园以后将是“00后”的天下。
       
        今年全省的中考人数创了近8年来新低。数据显示,我省初中毕业生人数持续减少,从2007年以来,人数从101万降到今年的50多万。其中武汉的中考人数为6.24万人,为近10来年最少。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口出生率下降,也有少数初中毕业生放弃中考,直接选择“直通”中职学校,或到国外读高中。不过相关人士预计,再过几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回升。
       
        为促进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今年全省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招生规模之比为6∶4,意味着约六成考生能进普高、四成能读中职。
       
        今年,全省获降分优录或免考的分配生、资格生人数增多。如武汉市“分配生”名额由去年省级示范指令性计划的45%提高至50%,这预示着更多薄弱初中的学生有望进入优质高中。
       
        按照《义务教育法》“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的规定,今年走进中考考场的学生,大多数出生于1999年。“‘90后’将要告别初中校园了,他们这代学生领悟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且更加有个性和主见,比较坚持自己的想法。”水果湖第二中学初三班主任王雪芹说,例如她定的毕业纪念册的封面主题本来是“恰同学少年”,但学生们不喜欢,坚决要民主投票决定,最后定的主题为“封神榜”,“孩子们说我们班都是‘神’一样的人物,所以如此定主题。”
       
        记者昨日在部分考点看到,这样一批“承前启后”的中考生,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非常自信,在看考场时少不了调皮的欢声笑语。在武汉二中广雅中学考点,接受采访的多数考生表示心态很平和,并不感觉紧张。一位穿着卡通T恤的男生指着衣服上的英文“l’mready!(我准备好了!)”笑着说,“这就是我的心情!”在东湖中学考点,水果湖二中的查颖菲、陈霆玥等学生,还开心地摆出各种POSE让记者拍照。他们说,考前该吃就吃该睡就睡该玩就玩,与平时没什么两样。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湖北最后一批90后初中生今迎中考 6成能进普高


        更多中考信息:

          你们的未来很精彩!——吴老师写给初三毕业生的信

           孩子们加油吧! 看看考场外家长们的“微心情”

           致即将毕业的孩子们——李博老师寄语

           更多中考信息请看:【2014中考-新花怒放】2014中考特别策划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