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零分作文 > 2013 > 正文

中考失误作文:瞬间的感动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01 13:57:27

说两句



  •   如果说经历是贝壳的话,我就是会收藏贝壳的伯乐;如果说记忆是垃圾的话,我就是个拾荒者。

      ——题记

      一、感情篇

      小时候,雨过天晴后的日子里,我总爱跟爸爸一起散步,我喜欢享受突然一滴雨滴下的感觉。刚站在一棵树下,“沙——”无数雨点不约而同地飞下来,我避让不及,惊诧莫名,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捣的鬼。一阵大笑之后,我提高了警惕,果然爸爸故伎重施,出于本能的反应,我一下子抱着头蹲下来,可还是被淋了一身的雨水,唉,爸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二、母爱篇

      小的时候,每次吃鱼,妈妈总是抢先一步把鱼头拿下,然后再夹起大块的鱼段,我很纳闷,鱼头一点不好吃,可妈妈总是说最喜欢吃鱼头。每次问妈妈为什么爱吃鱼头,妈妈总说“习惯了,习惯了”。直到那次,我看见妈妈在厨房偷吃着我没有干净的鱼,而且是那么地津津有味,并喃喃自语:“真香,真香,好香啊!”我的心突然被重重一击,鼻子一酸,泪如泉涌,一瞬间我明白了母爱。

      三、友谊篇

      别人都说我是个“假小子”,总是疯疯颠颠,风风火火,上跑下跳,根本就不像女孩子,总是爱疯跑爱出风头出笑话,看,这不是我的身影吗?哇噻,突然,双脚撞在一起,身子一侧,“叭”的一声,人已趴在地上,这时,同伴向我伸出一只手,我笑着,在手与手接触的一瞬间,我明白了友谊。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人在路上长大,在无数个瞬间,明白人生道理,并不断成熟成长。

      [误区警示]:

      这是一篇三类文,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语言平谈无味。本文中,小作者叙述语言偏多且晦涩,形象性的动作描写、心理描写偏少,以至语句不够生动形象,让文章含金量大打折扣;二、不能紧扣话题。如在第一个片断中,宜在写爸爸的童心未泯中,写出自己的心理活动:怦然一动,体会到父亲对子女的那种忘形的爱意,这样才能自然地扣住话题。三、第一个片断,标题为《感情篇》与下面两个片断不够协调,第一个主要是写被父爱感动的片断,宜改为《父爱篇》。建议作出如下修改:原文的形式保留,文章的形式、布局、格式还是比较好的,以片断组合的形式分写不同内容,每个片断末要有点睛之笔,从多个角度扣住话题;润色语言,将原文的大部分内容保留,但在语言上要进行深加工,使语意更丰满,语言更圆润,让文章更有感染力。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