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年武汉中考名师讲签约之二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吴峰allan    2015-03-04 15:50:57

说两句

  •   三、签约的条件

      很多家长觉得签约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需要自己的孩子很牛,成绩超级好才有可能,这是绝对的误区。笔者教的学生里就有很多依靠了解各方签约信息,多跑学校的热心家长拿到不少A约的。下面谈谈签约的条件:

      1、首当其冲的是元月调考成绩和四月调考成绩。一般来讲,很多学校在元月调考之后签走一大批,四月调考之后,签走一批,最后五月份再补签一点,完成签约优质生源的工作。具体的讲,元调最重要,因为生源大战此时就开始了。一般的元调在480分以上的学生家长,可以多方面跑动起来了,都是很有希望签约的。

      2、像一些特别知名的学校,如果您的孩子有特别出色的竞赛成绩或者在其他方面特别突出,这些学校也有可能和您的孩子签约。这时候家长只要拿着凭证去找学校即可。

      3、签约第一批次就看元调成绩,一般是年级排名有针对性,不以班级排名为标准。(排名班主任人手一份,一定有,找班主任复印就是了。)分数就是标准,分数高就能有资格签约,家长拿着分数去找学校,谈条件,就这么简单。签约没有本区跨区限制,分数高都抢着要。签约也没有名额限制,无需学校推荐,而是家长自己去谈。

      4、某些名校,一般情况下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年级前120名就被签了。有的学校一般会选择给学生打个电话,如果您接到这样的电话,基本也就确定该校决定和您的孩子签约了。比如二中,就会很主动,但像省实验、华一、钢三、六中这一类就要自己去跑。其实名校都有优秀生源的考试成绩,就看他给你签什么约,条件有多优惠罢了。

      5、本区学校签约可以不带元调成绩,签约外区的就把孩子全班在一起的总名单成绩、年级排名的那张复印过去就可以了。再次重申,签约看重成绩,不看重你从哪个学校出来的。

      四、签约的时间和方法

      在武汉市中考签约大致有两个时间点:一是元月调考后,二是4月调考后。但也有的学校初三一开学就签约了,主要是参考学生初二以后的各次考试成绩,但是这样的学校很少。所以,如果孩子的成绩还不错,在这两大考试以后就要积极联系学校了。

      五、签约的种类

      上文阐述的A约、B约、C约这里进行下解释:

      签约了还是要看分数的,中考至少要达到签约学校分校的录取分数,每个学校不一样。成绩越好的孩子签约的优惠越多,中考分数实际可以滑到什么线来录取就看你的签约种类了。一般的A约最好,录取中考分数可以滑到分校线主要是针对这类孩子的。一般B约,就是达到三限生分数就可以进入实验班。有些热门学校可能还必须上本部的录取分才能上实验班。而A约、B约、C约是根据调考分来签署的。

      签署这个约定完全看调考成绩,元月调考完越早去,优惠越容易谈。

        编辑推荐:

        2015年武汉中考名师讲签约之一

        2015年武汉中考名师讲签约之三

    中考网微信二维码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