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英语备考六大方面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5-04 20:23:36

说两句

  •   一、重抓基本知识,进行查漏补缺

      单词拼写,要将已会的单词再次过关,将默写错误单词重新记录,以备再次默写巩固,确保单词默写的6分不丢分。通过专项训练,熟练掌握时态运用、宾语从句、被动语态等语法知识。学生可以站在一定高度,梳理知识体系,构建专题网络,做好综合储备。对于基础知识的选择题,可以采用先填空后选择的方法。

      二、研究阅读技巧,训练耐心细读

      阅读理解所占分值很大,也是拉差距的部分。因此,研究阅读技巧,加强阅读训练显得尤为必要了。在做阅读时,有意识地训练速读、泛读、略读、跳读、找读,培养筛选信息和归纳总结能力,特别是注意对文章隐含意思的理解和判断。建议同学们每天做至少2个针对性阅读,在训练中注意总结答题技巧,探索答题方法。如完形填空可以根据上下文,当缺词填空来做,也是避免被相近的选项干扰。客观阅读从文章中找出线索或依据并划出来。主观阅读注意训练信息转换和信息整合,注意答题规范。

      三、加强写作训练,体会写作方法

      每周学生训练至少2篇作文,请老师或同学批改,批改后,可以再写一遍。在写作文时,注意以下几点。圈出题目要求,确定文体。列出文章提纲 (少开头、少主体、少结尾都可能扣分),确定时态。注意字数和书写,检查语法和句子结构错误。另外,写作还要注意行文的流畅、内容的充实、表达的地道等。

      四、严抓作业习惯,找出答题理由

      复习到一定阶段,大多数学生对基本知识已经很熟悉,但是真正考试中相同水平的学生分数差异却较大。这主要是由于一些学生的学习习惯欠佳,做题不仔细审题,上下文只看一半就写答案,导致频频丢分,拿到卷子时,又认为自己已经理解,这样的丢分很是可惜。因此,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做每个题目时都要求自己仔细认真看题,找出理由,确定答案,工整写出。

      五、每周一次训练,总结应试技巧

      有的学生在考试时,不会合理安排时间,要么很快做完懒得检查,要么来不及做完,草草了事。可以在动笔前整体浏览一下试卷,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常考的试题可以做临时记号,如果时间充足,可进行再思考。尽量不放弃,即使作文不会写,可以试着用最基本、简单的句子进行表达,杜绝作文涂改现象。可以在草稿纸上列提纲,再写作。

      六、做好充分准备,及时调整心态

      “心态决定一切”,良好的心态可以帮助我们静心学习,可以帮助我们在考试中冷静思考。

      总之,英语考前复习,切不可以为复习就是做练习。而必须注重查漏补缺,把握解题技巧,科学调整心态,才能快速提高。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