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复习 > 正文

给2015年武汉中考英语的复习攻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17 14:09:55

说两句

  •   1.略读全文,掌握大意。

      略读即快速地读,以了解文章内容、结构为目的。完形填空首先是测试理解能力,所有的题目只有在比较准确地理解短文意思,了解其文章结构和句子结构后,才能有把握去填选。

      很多考生在考试时为了节省时间,边读边选,这样做是十分容易出错的。因为边读边选会一再打断阅读理解的整体连贯性,不易统览全文,理清文章的脉络。边读边选还很有可能造成断章取义,一空填错,后面都跟着填错。

      较好的办法还是先花1-2分钟把文章略读一下,注意:快读的目标是读懂,只快不懂或似懂非懂,走个过场,那只是浪费时间和精力。考生要根据文章内容和自己的情况,调整自己的阅读速度。略读之后,对文章的内容、结构及文章的主要线索,都要心中有数。

      2.瞻前顾后,谨慎选择。

      完形填空短文的第一句通常不设空。这是便于考生对短文主题、内容或背景有个大概了解。第一句也常直接点明主题内容,是设置语境的框架性句子。

      通读全文时,不要拘泥于一词一义的理解。对个别不认识的单词、短语,只要不影响理解全文就可以不管它。文意既明,就开始选择。完形填空的每个空格究竟该选哪个选择项才恰当,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语境。语境即上下文。它包括选择项与所在句子中的语义联系。所在句与周围话句的意义上的关系,所在句在本段中所起的作用,所在句在整篇短文所起的作用以及与文章内容主线的关系,有些选择项根据上下句就能比较容易地作出正确判断,而有些选择项则必须根据整篇文章的大意才能推出。

      第二,语法知识。从语言环境角度筛选后,不能得出最终答案,还要从语法角度再考虑动词的形式、句子的结构等。

      第三,必要的常识。

      第四,注意同义词、近义词的细微区别和一些固定搭配。

      总之,判断正确答案要从多角度去考虑,把语境、语法、词法、常识、固定搭配等有机地结合起来综合考虑是做完形填空题的最佳方法。

      3.复读全文,仔细检查。

      完成选择后,最好再用一两分钟将短文从头看一遍。为了使这一遍阅读顺畅,建议考生把选择的词语填在空格中。验证答案时要注意:

      (1)所选择的单词或短语是否符合本句内容,使上下文连贯和谐,与全文意义相协调;

      (2)所选择的单词或短语是否符合某种固定搭配;

      (3)所选择的单词或短语是否符合某种句型、时态、语态的特殊要求;

      (4)所选词本身或附近的词有无特殊要求,如有些动词后面只接动名词而不能接不定式。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