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真题 > 中考英语真题 > 正文

2015年武汉中考英语试卷评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安妮老师    2015-06-24 14:25:47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讯:2015年武汉市中考英语试卷分析2015年武汉市的中考英语试题,较之数学和物理,算是比较平稳的,没有什么特别难的题目,与四月调考难度相当,所以基础稍微扎实的学生,在英语科目的考试中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具体说来,单项选择的26/27/28/29/30/32/33都是四调原题,属于送分题,考生应该完全答对;31题,选项跟四调一样,不过意思稍微变了,答案就变了,所以考生必须仔细审题;35题是八年级下册unit72d里面的短语,基础稍扎实的学生都不会做错的;34题考的都是熟悉的词,但是意思是不常用的,meet,”交汇”,可以由它本身的意思“相遇、遇见”推断出来;36/37两题为名词和动词词义辨析,而且37在训练中遇到过,所以善于积累的同学基本不会做错;38题动词短语辨析,考察put+介词构成的短语,意思比较基础,所以难度不大;39题考察情态动词,根据意思,may有“可以,能够”的意思,其他词没有;40题宾语从句,依然考察宾语从句的语序和时态,两步就能确定答案。

      完形填空,与单选相比,难度稍微加大了,里面基本都是动词、名词、形容词以及动词短语的词义辨析,只要根据文章的情节发展,一步一步读下去,还是比较容易选出正确答案的,不过第一个空对于那些对足球完全没有概念的同学来说可能有点难度,足球篮球的各个“位置”;文章是故事性的文章,所以情节的发展是环环相扣的,必须认真读懂每个句子,推敲四个选项,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阅读题,跟考纲要求完全一致。A篇的图表题,第56题就是选文章出处,基本没有任何悬念,文章出自报纸。第57/58/59/60题都是细节题,同学们要特别注意不要被广告里的大写误导了,只要把把换成小写,就会发现里面都是自己很熟悉的单词,基本没有生词,结合题目,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B篇和C篇,都是记叙文,B篇讲把心脏捐献给自己的好朋友,文章出现了大写的人名,学生首先得克服人名的干扰,故事情节还是比较简单的,61/63/64为细节题,62题为概括题,65题算是所有阅读中最难的一个题目了,给文章选标题,做这种题目,记得做题方法,标题不在首段就在尾段,这次出现在尾段,最后一句话的peace提示,答案为C。C篇讲一个人为了平衡家庭和事业所做的努力,也算是比较平和的话题,生词的注释很多,学生一定要学会在读题目之前先看下文章的汉语注释,免得会觉得不认识题目。68/69/70为细节题,66为概括大意题,67为猜词题,难度中等。

      选词填空为四调原题,送分题。

      阅读理解填词题,也是一个叙事性文章,第一句话交代事情起因,没有生词和难词,所以文章还是比较好理解的,只要认真读下去,根据故事情节发展,就能填出所缺单词。稍难的是81和85题,需要仔细推敲才能填出单词。同时,本次的填词题,有四个空要求填动词,因此时态一定要注意,文章的第一句话就提示了,这是过去时态。所以,做题得讲究技巧和方法。

      书面表达要求写一封自荐信,给的提示句也比较基础,没有特别难的字句,所以学生只要掌握写信的格式,理清思路,注意表达的先后顺序,拿高分还是比较容易的。

      综合这些,本次中考英语试题难度不大,题目侧重基础知识的训练和基本技能的应用,学生只要平时用功,注重积累,取得理想成绩还是很容易的!

          编辑推荐:

          2015年武汉中考真题及解析汇总

          历年武汉中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