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复旦大学和考生签约之后却没有录取?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重庆晚报记者    2015-07-23 21:23:43

说两句

  •   昨天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云升苑小区见到了阳阳和她的母亲杨女士。母女俩的心情看上去并不太好。

      杨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女儿从小读书就特别不错,小学毕业后保送到江津中学,后来一直保送到高中,成绩都是班上乃至全年级前茅。6月23日高考分数公布,671分的江津区文科第一名,让寒窗苦读十余年的阳阳开心不已。

      为迎接女儿高考,远在广东上班的阳爸爸还专门请假回来陪女儿高考。分数出来后,全家人高兴得不得了,当地一家媒体的记者还专门打电话告诉她,她的这个分数是江津区文科第一名。

      阳阳说,分数出来后,包括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纷纷打来电话,向她抛出橄榄枝,希望她可以和这些学校在重庆的招生组进行面谈。“第一次发现名校离我这么近,以前是努力考名校,现在是名校打电话让我去面谈。”阳阳说,接到电话后自己的心情相当好。

      签下复旦的确认书

      6月23日这天,阳阳的手机收到复旦大学发来的一条短信:“亲爱的重庆考生,你好!复旦大学重庆招生组已经抵达山城,欢迎你随时与我们联系,咨询报考事宜。”

      阳阳说,6月26日这天,一家人坐车来到主城,前往沙坪坝区丽苑大酒店复旦大学招生组,一位叫孙程的女老师接待了她。双方沟通交流后,孙老师称“你这个分数上复旦大学有点危险”。杨女士觉得既然女儿分数还不错,填志愿时没必要做冒险的事情。回到家后,女儿在网上填报的志愿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浙江大学。

      6月27日晚9时左右,阳阳又接到复旦大学孙程老师的电话,这一次孙老师告诉阳阳,她的分数上复旦大学应该没有问题,让她和家长第二天再到沙坪坝丽苑大酒店面谈。

      第二天见面后,复旦大学招生组和阳阳签署了一份“复旦大学2015年专家组咨询确认书”,这份确认书上写着:经招生组专家审核,确定你为复旦大学2015年“优秀推荐生”,推荐专业:社会科学试验班和中国语言文学类。优秀推荐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调档线者,将择优录取到上述专业(类)之一。

      竟被其他高校录取

      离开丽苑大酒店前,孙老师特别告诉阳阳,想被复旦大学录取要做到三点:1、不要填提前批;2、把复旦大学作为第一批第一志愿填写;3、除了复旦大学之外,建议任何学校都不要再填报。

      当天回到家里已是下午2时许,阳阳很快按照孙老师的要求修改好志愿。坐在一旁的杨女士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妹儿,6个平行志愿只填一个实在太可惜了,要不再填一个别的?”

      在妈妈的强烈建议下,阳阳又填了另一所上海的高校。在填好志愿上传之前,她还专门拍照传给孙老师。在孙老师确认可以后,阳阳提交了志愿填报。随后,阳阳和爸爸前往广州耍了几天,一家人都在静静地等待着那份来自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7月18日,阳阳提交自己的准考证号查询录取结果,结果让她感到震惊——自己竟然被平行志愿的第二所大学录走了。

      再一查询,阳阳更惊讶了。原来,复旦大学今年在渝文科计划招生9人,实际招录10人,最低分为671.262116150。

      “啷个小数点后还有那么多位数字呢?不可能最后一名分数比我多0.262分嘛。”看着手中的复旦大学确认书,带着无比的遗憾,阳阳开始调查自己被弃录的原因。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