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武汉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武汉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武汉站 > 重点高中 > 武昌区 > 华师大一附中 > 正文

华师一附中高一家长感言:值!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雨蜻蜓    2015-09-15 09:59:04

说两句

  •   武汉中考网讯:8.24-30这一周觉得格外的漫长,可能很多其他的新生家长也一样,多么盼望30号的早日到来!

      这一周是丫离开家开始拥抱新生活的第一周,也应该算是丫独立生活,更多的独自面对人生的第一个开端,而这个开端是从华师一,是从华师一的军训开始。

      在23号要送孩子报到前两晚,我就捱过了难眠的两晚,即有对孩子新生活开始的担心,更多的是孩子离开的不舍……,但我们知道,为了孩子,这一天早晚要来,也必须要来。军训这几天来,天天看到华一群,班群发来众多的信息,图片,视频,每天趴到电脑前,抱着手机,就为了不错过孩子一点点画面哪怕是一闪而过的身影!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看到了孩子们军训场上道道靓丽的风景,青春洋溢的气息,活泼灵动的身影,铿锵有力的脚步……,教官们的严谨态度,班主任每天出现在军训场上的随同,还不时的多角度的拍摄录影,然后及时的发回班群,让我们能更多的了解孩子们的信息,以慰思念之苦……

      昨天是第一个周三,第一个家长开放日,大多数的家长都去了学校,送去了好吃的饭菜,水果等,更多的是希望看看孩子们离开家后的生活状态,精神面貌,从家长们返回来的信息,更多的是看到了孩子们惊人的进步与成长,还有他们对住校生活的适应能力,这应该给了众多的家长无比的感慨与慰籍。

      昨天我没有去看孩子,一者是工作原因,二者,的确也是在该不该去看中纠结,最终我还是没有选择去看孩子,拜托了别的家长帮忙带去了东西,好在有那么多的好朋友代我看望了孩子,虽然孩子表现得无所谓,但当全宿舍的其他人都有家长去看而就她没有的时候,或多或少的也表现出了失落。我虽然有些不忍,但还是觉得这样做也未尝不可,她的人生未来会有更多的东西要自己面对,难过,失落,挫折,失败都会有碰到,希望他们也能在这样的磨炼中更好的成长。

      谈了这多的感想,当然,得回到选择华师一的话题上来,相信很多孩子都有华一梦,我们是华一初毕业的,大多数孩子在选择这个初中时就是希望能进到华师一高中来的,因为华师一的光环,华师一的环境,华师一的理念,给我们传递的都是值得去,也应该去的信息。

      然而准高一的阶段,多多少少也有听到些的对华师一的质疑,还有那封传开了的给华一校长的一封信,相信也给了我们很多准高一的家长带来了担心,但从报到那天把孩子送到学校的那天开始,我就觉得我们的选择是无比的正确和英明。报到当天,我们随处可见家长孩子们阳光的笑脸,发自内心的,当然有走进华一的喜悦,更有走进华一的自豪,在这样的阳光的环境中,我们的孩子更有机会成长为阳光少年。

      现在的家庭多是独生子女,住校对生活的自理能力是一种考验,很多的家长也都很担心,但让我也很高兴看到的是,报到那天,宿舍的孩子们就已经在相互介绍认识,然后在询问每个人的洗澡洗头的习惯,再根据学校的作息安排协调每个人的时间,昨天去见了孩子的很多家长也谈到的,孩子们自己在洗衣服,收拾床铺,柜子等,都已经让我们见识到了孩子在生活能力上的巨大的潜能。

      再谈谈学习,从报到开始,已经开始有了晚自习,没报到前,对华一晚自习教室没有老师的非议声音让我们也很是担心,但从这几天关于晚自习的信息传递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非常认真自觉的身影及相互促进的影响力,虽然真正的学习阶段还没有开始,但在这种严格,自律,自觉的环境中培养出来的能力不也正是我们希望孩子们所拥有的吗?

      其实我们并不算太坚定的华一粉,我们更希望孩子有一个快乐成长的童年及经历,随缘即好,很幸运的是我们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短短的几天,让我们感觉非常值得,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仿佛突然之间,孩子们的小宇宙全面爆发,展现出来的都是他们优秀的潜能,很多家长们唠叨多少遍都没有做到的现在却能做到超出预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强大的能量场和无限的可能。相信也会让我们很多的家长改变与他们相处的方式,让家长也获得更多的成长。

      再来谈谈华一,走过今年初三的家长都有过很多的煎熬,今年招生政策的调整,还有某个学校的大力招生宣传及华一的一如既往的高冷,也导致了今年初升高的众多异常特点,现在回头想来,这才算是真正体现华师一霸气与自信的气质,坊间所传的你敢报我就录的气魄,也造就多少人的从波谷到浪尖的喜悦和多少人未报华一的后悔,还有军训政策,大多学校选择了避开锋芒,而只有华一,坚定的按照定好的安排践行承诺。不畏人言,不惧非议,坚持走自己的路,着眼于未来,挖掘每个孩子潜能,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作为家长,我也是从高中,大学一路走来的,但当时的唯分数论,抹杀天性的教育中,虽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起点,但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的生活其实非常的单调与苍白,所以当陪孩子走进华一时,也就能更多的去理想和认同他们的教育理念,还有着眼于未来的各种尝试与努力。我也相信,即使三年后孩子不能上清北,不能上985,211,但他们未来在社会上的立足与发展一定不会太差,因为在职场已经打磨了近二十的我们已经明白,未来社会上所看重的,其实正是华师一一直努力在培养的。

      正如我一位领导所说的,当你是只麻雀的时候,你就是众多鸟儿的对手,你们就得比谁飞得高更远,谁能吃到更多的虫子和食物,还会去想办法扯其他人的后腿;但当你是一只老鹰,高高翱翔于天空的时候,就没有人把你当成对手,你就是他们前进的目标和方向……现在的华一,就象是翱翔的老鹰,让我们的孩子也能从小鹰成长为老鹰,在人生的道路上即能展翅翱翔,也能低空盘旋!

      当然,能想见,孩子们刚进学校,展现的都是自己最好的一面,可能不久,他们就会表现出自己的本来面目,打嗝放屁,挖鼻磨牙,说脏话玩游戏,也会有更多叛逆的一面的出现,但这也很正常,常青藤大学也有弃学人员,清北毕业也同样可以卖猪肉,因为这才是真实人格与人生。我们相信,在华师一的教育理念中,相信传承着华师一理念的老师们能用自己更多的知识,能力,方法,信念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成长与更丰富的人生。

      就让我们多一份的信任,多一份的耐心,多一分的理解,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孩子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更多华师一升学信息:

          2015届华师一附中基本信息

          寄给华师一附中周校长的一封信

          2015年华师一附中全攻略之学习篇

          2015年华师一附中全攻略之生活篇


    2008-2018年武汉中考中考真题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元月调考

    四月调考

    中考模拟

    中考真题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华师一附

    武昌实验

    第二中学

    武汉外国

    第三中学

    十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